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武汉升学证件—武汉无房证明办理步骤

来源:武汉家长帮论坛 2017-10-12 13:51:52

说两句

  6月15日-18日武汉市各区教育局根据本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社区单元等因素,合理安排学校招生计划,为每一所公办小学划定服务范围、新生登记时间等信息进行公示。

  在如今学位紧张的情况下,报名政策被严控。孩子能否顺利报上对口小学,也心系各位家长的心。而关于孩子及父母户口和老人在一起,老人是户主,房产也是老人的,需要监护人提供无房证明的细则出来之后,家长们都傻眼了,纷纷在网上留言如何开具无房证明。那么,无房证明该如何开?开了无房证明是否万事大吉?

  武汉房产交易中心排队开无房证明

  最近不少网友在朋友圈上称,“武汉市房产交易中心三楼仅仅取号队伍已经数百人,大多数是幼升小的小学要求家长开无房证明的。”

  笔者今天实地探访了武汉市房产交易中心,早上9点钟这里依然有不少人早就来排队了。大家手里都拿着档案袋和资料等,队伍在取号窗口前排成“U”字形,现场估计有一百人左右。

  市民排队办理无房证明

  经笔者询问,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孩子家长,就是为了开具相关房产证明,基本都是孩子跟随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并且准备在老人房子所属施教区入学的。

  一位家长抱怨,在报名之前,根本不知道要开无房证明。如果早点通知,也不至于搞得如此慌乱。

  “今天是工作日,大家都是请假过来的。”一位家长说,他们本来上午就来了,结果到了之后又发现材料没带全。有的家长则是不知道到哪里开,先是跑到了派出所,得知开不了,又跑到交易中心。

  孩子及父母户口和老人一起,老人是户主,房产也是老人的

  在现场,除了开无房证明的,还有在办理过户排队的。一位家长正在办理将爷爷奶奶的房产过户到他们名下。原来,孩子是跟着爷爷奶奶住的。但父母是另外跟着外公外婆住的,而且孩子妈妈还在那套房子产权证上有份。所以,为了让孩子顺利入学,他们只能跟爷爷奶奶商量把房子过户给他们。

  “我们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和孩子的户口都落在爷爷家,房主是爷爷,我们自己市区有房,但不在这个学区,属于录取批次中的第五批。但之前老师来家访的时候,我们说另外无房的,想混充第三批。刚看到学校的招生通告,发现要开无房证明。问一下各位,报名时的确是要签这个委托书让学校去房管局查的吗?那我们只好老实承认了,第五批次的录取概率还大吗?”

  杨女士告诉笔者,她前段时间跑到附近一所较为热点的小学咨询,现场招生老师告诉她“身份认定条件”的第一条就是新生携带户口薄,父母必须是户主,其次就是看提供的房产证和户口本,两个证是否一致,也就是要人户合一。”

  市民正在排队自动打印无房证明

  如杨女士这种情况的,官方给出的答复是:如监护人为独生子女,需提供独生子女证,在第一顺位后如有空余学位优先录取。如监护人不是独生子女,需提供武汉市内无房证明,在第二顺位后如有空余学位优先录取。如监护人不是独生子女,且无法提供武汉市内无房证明,在第三顺位后如有空余学位优先录取。

  武汉热门小学招生需提供夫妻双方的无房证明

  “儿子和孙子与我们一直住在一起,无房证明也开了,为什么还是不符合条件呢?”老人佟爹爹表示很疑惑,为了孩子上学,他的儿子一直没有买房,现在孙子却依旧上不了小学本部。原来,佟爹爹目前只有儿子的无房证明,还缺少一张儿媳的无房证明。

  笔者了解到,部分热点小学,如果父母没有房产,和祖父母、外祖父母一起居住的,不仅需要提供父亲的无房证明,而且还要提供母亲的无房证明和在该地段的长期居住证明,才可以就近入学。

  父母一方有房产 只有选择过户

  家住日月佳苑的王婆婆表示,为了让外孙能够上崇仁路小学,去年就将女儿一家的户口迁过来,但由于女婿在水仙里小区还有一套住房,无法办到无房证明,不符合招生报名政策。“按照女婿的房产,孩子应该上德才小学,我们想让孩子上更好一点的学校;没想到,把他们的户口一迁,孩子上学更难了。”

  王婆婆的女儿和女婿商量只能把水仙里的房子过户给王婆婆之后才能开出无房证明。

  其实跟王婆婆情况一样的不在少数,目前多半孩子户口都是跟随爷爷奶奶或者是外公外婆的,其父母名下也大多有一处房产,所以开无房证明也成了他们的难题。据他们透露,他们选择的多半是要么把父母名下的房产过户到老人名下,要么就是老人把房产过户给小孩父母。

  父母办离婚为子女入学 没有那么简单

  为了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有的父母早早的把孩子的户口转到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而由于小孩父母名下都是有房产的,不能开具无房证明,家门口的小学上不了了,会被要求去第三批上学入学。

  或者祖父母把房子过户给你,甚至有家长以离婚方式让子女入学,房产判给一方,另一方净身出户,然后去开无房证明,当然这种方式还是分区域的,有的比较热门区域的小学,要求更为严格,需要出具夫妻双方的无房证明,像这种情况,就是办了离婚了,其中一方有房产,也没有办法开两份无房证明。

  那么无房证明怎么开?无房证明办理流程

  无房证明证明的明显是没有房屋,在开具无房证明直接去房管局开具即可,而在农村开具无房证明须村委会、乡镇政府等出具证明,然后到县房管局办事大厅盖章或者换取新的凭证。

  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

  房屋权利人的配偶申请查询的,应提交查询人身份证明、结婚证或户口簿等婚姻存续关系证明材料;委托他人查询的,受委托人还应当提交载明查询事项的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明。

  无房证明可以代办吗?

  可以申请代办。

  本地户籍家庭要办理“无房证明”相对简单。出具个人无房产证明不需要介绍函。申请人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便可在就近的各区房地产档案对外服务点办理该项业务。也可以委托他人查询。受托人应当出具载明查询事项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境外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经过公证或认证;委托资料是外文的,应当提交经公证的中文译本。如果是外籍人士想在武汉买房,也是通过这样的程序出具房产证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