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朝阳区开学第一堂课,各小学都讲了什么

来源:幼教网 2017-09-07 09:57:49

说两句

  开学季,面对新老师、新环境、新同学、新规矩,对每个学校“新鲜人”来说都是大事。那么您知道朝阳区开学第一堂课,各小学都讲了什么?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

  又到一年开学时,入学有可能面临着新老师、新环境、新同学、新规矩,对每个学校“新鲜人”来说都是大事。第一次见面,也就是第一课到底给孩子们传递了一种怎样的讯息,想必是各位家长和孩子们最为关心的。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

  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双桥校区低部的开学第一课是有关安全教育,班主任老师们从校园安全、日常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例如,老师给同学们讲了回到家需要注意的问题:家里的电器、厨房的危险用品、面对陌生人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独自在家的注意事项。同时,老师还给同学们讲了报警电话“110”,教会同学们有危险记得拨打报警电话!

  大山子第二小学

  9月1日,大山子第二小学召开以“我骄傲、我传承、我是大二美少年”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入场仪式是由六年级的同学牵着一年级新同学们的小手步入会场,跟随着学长学姐们,新生开始了他们全新的小学生活。六年级的同学们以学长的身份向他们送上祝福,从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向他们提出了寄语。建军90周年之际,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s向全校师生传递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主题精神。

  楼梓庄小学

  楼梓庄小学全体教师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杜霞教授,她为大家带来以《电影中的教育探寻》为题的讲座。讲座围绕“电影:潜移默化的教育”、“发现儿童:电影里的童真世界”、“理解教育:电影中的教育智慧”三方面展开,杜教授说: “童年的世界与成人的世界,是两个有着巨大差异的世界,孩子的世界与心灵是无限广大的。”通过电影,我们可以重新发现儿童,重新认识童年的价值。

  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走进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走进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的院史馆,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世界上最大口径的射电望远镜——FAST射电望远镜模型,勾起了同学们曾经实地参观的美好回忆。从中国主导的首个“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获得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荣誉的铁基高温超导研究,到可重塑生命健康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从宏观微观结合,到上天入地下海,一项项新研究、新进展让同学们在惊叹中国科学院科研能力强大的同时,也为身为一名中科学子而感到自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