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7年北京昌平区幼升小信息采集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作者:昌平区教委 2017-05-09 13:32:10

说两句

  2017年北京昌平区幼升小信息采集注意事项

  5月8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将开始采集入学信息。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我们关注?

  1、信息采集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信息采集开放时间为5月8日-5月31日,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2、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是否可以正常上学?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3、信息采集都需要填写哪些信息?

  带红色“*”的都需要填写,其他项选填。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采集的“五证”审核信息依据昌平区规定执行。

  4、登记的信息验证有哪些?在登记的时候我如果编写一个虚假信息能不能通过登记?

  北京市有关部门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适龄儿童的合法权益。如果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5、低龄儿童能参加信息采集吗?

  由于是入学信息采集,凡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可以参加信息采集,不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参加信息采集。

  6、超龄的孩子如何参加信息采集?

  超龄的孩子可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后,由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发放注册码,自行补全信息。

  7、信息填写错误了怎么办?

  网上已提交的信息无法修改。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请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

  8、账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如果忘记平台登录密码,可用忘记密码找回,输入适龄儿童的身份证号码手机获取验证码后找回,具体操作按系统提示。

  9、注册信息未通过审核怎么办?

  注册信息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部系统数据为准。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并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所填信息与身份证、户口本确实一致仍未通过审核,请与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联系。如果近期变更过户口需要通过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手动验证。

  10、登记的手机有什么作用?

  为确保信息畅通,请您登记的手机号码务必填写正确,以便正常及时接收入学各阶段信息。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三次。

  11、没收到验证码短信怎么办?

  首先确认注册手机号是否填写正确,然后确认手机是否欠费或安装了短信拦截工具,若都没有问题,请拨打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客服电话(4008310001)咨询。

  12、能不能撤销登记,换区进行登记?

  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入学前,如需变更区,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的撤销流程请咨询原登记区教委,并由新入学区教委进行审核登记。原信息采集表作废,入学时以新采集表为准。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

  13、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都需要做什么?

  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如果在昌平区入学,选择“昌平区”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

  家长关注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划片学校的招生公告,按照学校招生公告上的要求准备材料,并于6月17日、18日携相关材料到划片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14、非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需要做什么?

  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如果在昌平区入学,选择“昌平区”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

  5月16日至5月21日,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五证”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审核申请。

  5月22日前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合格后,由“五证”复审小组进行复审。复审结束后,于5月26日前将结果反馈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通知家长是否审核通过,通过审核的,领取民办学校《在京就读证明》或公办学校《在京就读证明》;未通过审核的,应回原籍接受义务教育。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取得民办学校《在京就读证明》后,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到民办学校联系就读。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取得公办学校《在京就读证明》后,于6月21日-24日再次进入信息采集系统网上填报志愿,将系统中所列的所有志愿选择完成。自有房屋产权证的,将按志愿优先派位。

  附:入学工作简要流程

  温馨提示

  更多问题请咨询昌平区小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6970881469708824

  地址:昌平区南口路15-1号昌平区职工学校院内

 

编辑推荐:

2017年北京各区幼升小政策信息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