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7年北京平谷区非京籍入学材料审核实施细则

来源:幼教网 作者:平谷教育 2017-04-28 19:15:08

说两句

  北京市平谷区2017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

  根据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为更好地保障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实施细则。

  一、审核内容

  (一)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审核申请人”)在平谷区工作、居住,需在平谷区接受义务教育的要提供相关材料

  在平谷区务工就业证明、在平谷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以下简称“五证”)。

  (二)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按本市户籍对待

  1.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

  2.持有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

  3.持有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

  4.持有区政府外事侨务办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5.持有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母)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

  6.持有市人力社保局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7.持有区人力社保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

  8.持有“中建保华建筑有限公司子女身份证明”。

  二、审核程序

  (一)初审

  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2017年5月17日—31日,法定公休日除外)持“五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审核申请;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受理初审;初审合格的,由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按规定时间将申请人“五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报送至区联合审核现场;初审不合格的,由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劝其回原籍接受义务教育。

  (二)联合审核

  区联合审核小组成员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和审核标准对申请人“五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申请材料进行联合审核,具体职责如下:

  1.在平谷区务工就业证明由区人力社保局、区工商分局分别审核,其中签有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的由区人力社保局审核,法定代表人、股东、合伙人和个体工商户由区工商分局审核。

  2.在平谷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国土分局审核。

  3.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由区公安分局审核。

  4.全家户口簿由区公安分局、区教委审核,超龄儿童少年是否已在原籍入学由区教委审核。

  5.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

  (三)反馈审核结果

  联合审核结束后,由区教委负责将审核结果反馈至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并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或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上进行确认;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将审核结果告知申请人。

  三、审核标准

  (一)在平谷区务工就业证明审核标准

  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均需提供在平谷务工就业证明,在平谷务工就业证明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受雇于用人单位的,应提供加盖在京用人单位公章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同时提供夫妻一方当年1月至3月在平谷区缴纳社保证明。

  2.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为法定代表人、股东、合伙人和个体工商户的,应提供由本市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取得时间为当年5月31日前)。

  (二)在平谷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审核标准

  审核申请人需提供在平谷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平谷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自有住房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及购房发票。

  2.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租住房屋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及购房发票、房主身份证。住所应适宜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安全,必要时提供安全责任书。

  租住单位公房的,应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

  租住无房产证农民房的,应提供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开具的房屋情况证明之一。

  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开具的转租证明无效。

  (三)全家户口簿审核标准

  1.适龄儿童少年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2.如果儿童超龄,应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或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并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填写提交《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

  (四)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审核标准

  1.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均需持有北京市公安局当年5月31日以前制发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2.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地址与在平谷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地址一致。

  3.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信息应为机打,涂改无效。

  (五)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审核标准

  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均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的可视为有此证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