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中学承办知春里中学

来源:幼教网 2017-04-14 10:53:24

说两句

  继昨日海淀区教委宣布北航实验学校承办原中关村中学分校后,中关村地区又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

  北京海淀区教委权威发布,由中关村中学承办知春里中学!

  北京市知春里中学更名为“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作为区教委所属的公办中学,该校依然保持独立,招生范围不变,仍按照区教委的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

  承办后有什么优势呢?

  承办后,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将纳入中关村中学一体化管理,教委将持续支持中关村中学在资源统筹、人才流动、课程整合、教师研训等方面进一步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构建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新蓝图。

  遵循“相对就近、整体驱动、均衡分布、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原则,此次调整将进一步盘活融通该地区的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学位供给,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学生,更好地为当地居民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同时,中关村中学的一校四址的布局将更加合理,齐聚中科院附近,有利于更好地打通校际资源,聚合周边资源,依托地区优势,探索开展教育集团内级部制管理模式,推进人才贯通培养模式改革,从而深层次推动该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该地区的教育水平。

  我们教委的这套大动作不但连贯有力,还牵动着小编和广大家长老师们的心,接下来小编就来跟大家爆料我们最近的几个大调整,到底组合起来有什么意义!

  近期,海淀区教委在中关村地区学校布局调整方面打出组合拳:

  ※双榆树中心小学与中关村中学间建立了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机制,与双榆树第一小学的对口直升政策同步执行;

  ※北航实验学校承办原中关村中学分校,后者更名为“北航实验学校分校”;

  ※中关村中学承办知春里中学,后者更名为“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通过一系列布局调整,进一步优化了中关村地区学校布局和结构,形成了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中小贯通、协同发展的中小学资源配置格局。海淀区教委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扩大优质教育学位供给,整体提升区域教育质量。

  背景链接: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建于1982年,坐落在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核心区,有着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和良好的社会育人环境。2003年,学校成为市级示范高中校,2007年成为国家级“高中特色发展”教育改革项目实验校,2014年12月,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关村中学加挂“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学校”的校牌。2015年,学校开办了高中“科学素养实验班”,开启了学校“科教协同、共育英才”特色发展战略。学校现为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和清华大学百年领军人才培养基地校、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推荐学校和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基地校。

  科学实验班依托中科院丰厚的科研资源,采取双导师制,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关村中学各派一名教师作为导师,通过开设一系列的项目研究课程、科学拓展课程和基地实践课程,培养素养全面、科技见长的创新性人才。

 

相关推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承办中关村中学分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