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武汉集体户全面解锁,落户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幼教网 2017-04-13 11:02:41

说两句

  自从武汉楼市重启限购政策之后,武汉市集体户口成了不少高校毕业生落户的跳板,根据相关政策,符合规定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单位、人才市场等落集体户口,拥有集体户口买房后可将户口迁入居民户,那么集体户口如何迁入所购房屋名下?租房如何落户?

  1、如何将集体户口迁入已购买的房屋名下?

  问:如何把目前在湖北省人才中心的集体户口迁入已购房的房屋下,变成个人户口?

  已在东湖高新区购房,并已交房,房屋面积110平;房子是新房,暂时未办理不动产证。请问是否可以办理户口的迁移,以及如何办理?

  警方回复: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需要提供房屋两证或不动产证才可以办理,到入户地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

  2、应届大专生毕业如何落户?

  问:今年7月份武汉大专毕业,户口在老家,现在在武汉工作,有就业生第三方协议,想问毕业了能凭就业生协议和报到证把户口转到省人才中心吗。能的话需要找那些手续和去哪些部门办理,谢谢??

  警方回复:要落户人才中心前提需要人才中心接收您的户口。

  3、毕业两年内,改派报到证单位不能接受户口

  问:改派报到证报道单位不能接收户口的是不是就不能在武汉落户

  警方回复:可以在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亲朋好友家中或省人才服务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中落户。

  4、在出租房如何落户?

  问:本人满足毕业超过两年的落户条件,目前是租房,那么落户是将户口挂靠到出租房吗?落户后是否单门独户?在出租方落户对出租房户主有什么影响?

  警方回复:您好,是可以落户的,需要房主书面同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情况属实才可以办理。

  5、毕业超过两年,学历落户是否需要流动人口登记?

  问:最近我想办学历落户,已网上看过相关政策。其中一条:外地户籍需要居住证或流动人口登记证明。请问是否居住证和流动人口登记证明,这两者有一样即可?另外,关于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我已在社区登记,系统可查到,请问还需要另外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吗?如要开具,到哪里开具?谢谢!

  警方回复:到入户地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如果窗口可以查询到流动人口登记就可以了。

  6、大专毕业超过两年如何落户?

  问:08年-12年在汉读大学(自考本科),毕业后一直在汉工作并缴纳社保且于12年在汉购买了一套70平的商品房,14交房后居住至今,请问我现在的情况可以转户口到武汉来吗。

  警方回复:您的情况是不符合落户条件的。

  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远城区需满足面积8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2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可申报3名(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7、新房未入住可以迁户口吗?

  问:我新买的房子今年7月交房,想把小孩户口先签到新房,可以吗?因为担心到时候搬家小孩转学籍麻烦,到时候还要适应新的学校环境,所以想先在新房落户上学。

  警方回复:需要等交房后实际居住才可以办理落户的,小孩是不能单独立户的,可以随父或随母落户。

  8、购房时孩子11岁,现在已满22岁,还能落户吗?

  问:本人非武汉籍户口,2005年在武汉中心城区购房,面积和购房总金额符合武汉落户条件,现在想办理落户武汉手续。购房时孩子11岁,现在已年满22周岁。请问现在我办理武汉落户,孩子的户口还是否可以一起迁到武汉?

  警方回复:孩子超过18周岁是不能随迁的。

  9、叠加能落户吗?

  问:我11年在汉阳买了套95平的商品房,15年在硚口买了套67平的商品房,都是新房。两套加起来超过100平了。可以落户吗?

  警方回复:您好,多套房屋叠加落户是不能办理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