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带孩子看儿童剧的六个小贴士

来源:幼教网 2017-02-13 16:54:34

说两句

  儿童剧可以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快乐。根据多位育儿大咖的推荐,下面4种题材的儿童剧最适合小朋友们观看:

  1、激发儿童表演欲望的儿童剧,这大概是最成功的的儿童剧了吧。

  2、长盛不衰的经典童话故事,最好的结局都是正义战胜邪恶,幸福终于回到善良的人们那里。比如上海迪士尼的《狮子王》音乐剧深受小朋友喜爱。

  3、时下流行的,最受孩子欢迎的故事。每年的巧虎儿童剧都是不错的选择。

  4、著名演出团队的作品。只有好的剧情,加上演员精湛的演技,才能抓住孩子的心。

  不仅如此,孩子从儿童剧中得到的收获有时还让我们出乎意料:他们可能因此更加了解爱、勤劳、尊重和诚信,他们也更习惯在公共场合做个懂规矩、讲礼貌的乖孩子。

  那怎么才能达到如此美妙的效果呢?下面的几个小贴士可以帮到爸爸妈妈们。

  正确的观剧姿势:

  TIPS1:从短小剧目开始

  年龄过小的孩子并不能从一开始就习惯大型演出的氛围,遵守规则,尊重表演者。因此,父母最好先让孩子从短小的儿童剧目入手,比如在时长20分钟左右的手偶剧中,慢慢习惯看演出时应有的礼貌行为。之后,再逐步延长至40分钟甚至1个半小时的大中型儿童剧。

  TIPS2:根据不同情况选择经济实惠的座位

  和孩子一起去看儿童剧,并不一定每次都要挑选高票价的座位。

  一般来说,带低龄孩子看儿童剧,不必选择最中心、最贵的座位,因为他极有可能在演出中途就表现出不耐烦,甚至哭闹。因此,选择靠近通道和出口的座位更便于随时进出。另外,如果去大型场馆看儿童剧表演,前排的座位其实不如场馆两侧高台上的效果好。

  TIPS3:帮孩子提前做好“功课”

  如果提前购票,可以事先搜集相关的背景资料,让孩子对即将观看到的演出内容有个大致了解。如果之前没有太多时间查找资料,那么你也可以在儿童剧开始半小时之前,和孩子一起提前入场,购买节目单,利用演出前的一点时间,给孩子简单介绍一下马上要开始的儿童剧内容。

  TIPS4:剧场规则需要早早地提醒孩子

  走进剧场之前,父母一定要让孩子知道,在这个公共场合里绝对不能大声喧哗,要遵守这里的规矩。当然,父母也要以身作则,不能大声说话和接打手机,给孩子好的榜样。

  TIPS5:选对合适的演出场馆

  对年龄偏小特别是4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尽量选择小剧场,这不容易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让他们更加关注演出本身,而不是剧场的环境。

  对于观看演出经验比较丰富的大孩子来说,在容纳100多人的大剧场里观看演出也未尝不可,父母甚至可以带他有选择性地去场面宏大奢华的剧院体验一番。

  TIPS6:观看演出前的准备,让你们更安心

  不同季节里,场馆里的温度父母们也要考虑到。一般,夏天剧场里冷气开得很足,需要多带一件衣服,随时给孩子套上;冬天时则要比平时少穿一点衣服,因为场馆里人多,而且热力十足,而演员的衣服也不可能穿得过于厚重影响表演,所以里面一定不会太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