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年上海幼升小入学信息登关键问题汇总

来源:幼教网 作者:泉水叮咚go 2016-12-28 17:42:23

说两句

  2016年上海幼升小入学信息登关键问题汇总如下所示:

  正式填表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入学信息登记前,适龄儿童家长应该先对《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草表)》中的信息进行确认。确认无误后,信息登记点的工作人员会给适龄儿童家长打印《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

  如果草表上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家长应及时到公安或人社部门补办或更正信息。

  之前,很多家长可能已经拿到了幼儿园发下的草表,家长们可不能忽视草表的填写。去年由于草表错漏百出,有名字不对的,性别不对的,民族不对的,让家长们四处奔波修改,折腾得够呛。

  那么发现草表上有错误该怎么办呢?一个字,改!

  一、上海户籍:如需修改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户籍、居住地等关键信息,须至公安部门修改;其他信息凭有效证件可在各区指定信息登记点修改。

  二、非上海户籍:如需修改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户籍、居住地等关键信息,须至公安部门修改;监护人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就业登记年限等关键信息,需到相关部门更改;其他信息凭有效证件可在指定信息登记点修改。

  而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居住地址信息在区招办指定信息登记点、甚至幼儿园就可以改,但姓名、性别、户籍地信息等确实需要到派出所进行更改。记得要带好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证明。

  另外,如果你是去派出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更正好信息的,之后还要到区招办指定地点、或幼儿园进行信息的重新录入、确认,并获得打印好的新表格,才算完成。

  入学登记表需要填什么

  正式填表的时候又要注意些什么呢?据说正式登记一旦签字后,就不能修改啦!事关孩子入学的大事,所以以下几点你一定要搞明白,看仔细。

  一、系统自动显示的信息包括:

  1、儿童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持上海居住证情况就读幼儿园)

  2、儿童户籍信息(户籍地址与户主关系户籍所属街镇户籍所属居委村)

  3、儿童居住地信息(居住地址居住地所属街镇居住地所属居委村)

  二、需要补充填写的信息包括:

  1、儿童住房信息(住房性质,包括产证编号、登记日期、租房合同编号、起租日期等,与购房人或租房人关系、户籍登记时间、户口性质等)

  2、监护人信息(姓名性别学历工作单位关系户籍所在地)

  3、外地户籍家长还要填写监护人的居住证情况、儿童补充信息等。

  三、需要家长签字确认的信息包括:

  1、最后一栏确认无误

  2、选择“户籍地入学”还是“居住地入学”

  这张表家长正式登记确认之后,打印出来,表上会有条形码、登记号、识别码、打印时间、就读意愿等标记。是孩子划分学校,入学报名的重要凭证,极为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