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2017年北京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一年级&预科招生简章

来源:幼教网 2016-12-22 14:26:16

说两句

  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附校”)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投资创办的一所附属外国语学校,包含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以及国际教育项目等,现共有111个教学班,约3500名学生。

  我校有316名学科教师,拥有一支由博士、硕士、留学归国人员及面向全国招聘的优秀教师组成的教师队伍。基础教育知名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研究员、特级教师林卫民,担任北外附校校长。

  我校办学的顶层设计和思路日趋成熟,北外附校崇尚的朴素和简约的办学观,曾在《人民论坛》杂志刊发,得到了上级行政部门领导的关注;“学校变革”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充分肯定。我校制定了《北外附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董事会章程和学校章程,推进“管办评”分离,落实依法办学的要求,推进“依法办学、民主监督、社会参与、自主管理”为特征的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工的民主参与作用,建立了各级家长委员会,与清河学区建立了良好的共存协作关系。

  我校不断完善国家和地方课程的校本化实施方案,构建了“复语(二门外语)课程体系”、我校是“科技教育”、“艺术教育”示范校,参与了教育部基教一司“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方案的设计。我校小学引进的“台湾元智科学课程”取得了全面成功,元智科学课程正在向整个海淀区中小学推广。我校积极推进走班教学和自主选择课程,依靠自身教育的力量或借助社会教育力量,开展分层教学并指导学生进行主动选择的学习。

  我校积极探索“具有深度学习特征”的课堂教学,开展以“深度教学”和“深度学习”为主题的优质课堂创建行动,“教学就是为了让学习真实地发生”成了全体教师的共识。研发了从“内容、动机、互动”维度构建优质课堂教学的考评方案,多家报刊杂志报道了我校“优质课堂教学”建设的成果,“课堂深层处、教育本质事”(中国教育报)、“让学习真实地发生”(未来教育家杂志)、“教学互动与人的社会化训练”(基础教育参考杂志)等文章,从各个侧面总结了我校推进优质课堂教学所取得的成果。

  我校建立了“教师素养提升”、“校本化教师教育”、“发展性教师评价”等系列教师培训项目,在我校工作的年轻教师成长非常迅速,整体教育实力得到了同行的好评。中国教育报以“凝聚教师的核心武器”为题总结了我校校本化教师培训工作,并推荐参加年度“全国教育创新奖”评比;“发展性教师评价研究”课题已送审结题,我校被选入北师大教师发展科研项目成员学校。

  我校对照《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92条要求,对整个学校的现状进行“全面体检”,逐条梳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改进和完善。全面推进“达标+评优”活动,开展经常性的“温馨班级”、“学习型教研组”、“爱生年级部”、“优质课堂教学”达标活动,建立了一系列校本化的学校管理标准、教学标准和教育标准。建立了红领巾文明监督岗、中学生自治委员会、学生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形成了帮助学生自主成长、自我完善的德育工作机制。

  引进北京外国语大学后勤管理处管理我校餐饮、指导后勤服务工作,绿化、保洁及其他后勤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我校小学教育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中考成绩在海淀区排名已在多个方面突破前20位,高中质量在不断提升,我校被区教委挑选进入了海淀区新优质学校、国际教育实验项目学校、九年一贯制研究课题项目学校等专题研究,参与了中国好教师研究项目,成为教育部首批办好的全国11所法语国际项目学校,作为海淀区科技教育示范校、艺术教育示范校的各项成绩得到了充分肯定,多语种外语教育的研究和实践在国内同行中有较大的影响,成为同类学校中的佼佼者。

  一、2017年小学招生计划

  (一)招生计划数

  注:小学一年级总人数364—394人,小学预科班196人。

  (二)招生对象

  1.小学一年级:2011年9月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小学预科:2012年9月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户籍不限(外地户籍必须有在北京上学的ID号)。家长必须自行办理妥各种登记,进入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采集妥各种信息,并打印好《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3.身体健康,没有不适宜寄宿制生活的任何身体疾病、生理缺陷或心理疾病。

  (三)报名办法

  2017年2月27日起,持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户口簿原件和户主及学生本人户口页的复印件,至北外附校南门家长接待中心填表报名,领取孩子面试入场证。

  特别说明:

  1.本校小学预科班与就读本校小学一年级不搞硬挂钩,即小学预科班进入小学一年级,要重新报名,通过选拔并符合要求的方可录取;非京籍学生从本校小学预科班进入小学一年级也必须符合北京市有关规定。

  2.学校无权限随意接收不符合在京就读政策的非京籍学生,进入小学一年级就读。非本市户籍的学生入学,必须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五证审核的条件和流程请咨询相关区县行政部门。

  注:五证指“暂住证、身份证及户口簿、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务工就业证明、无人监护条件证明”(此为教委2016年的要求,若政策有变更,以教委发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