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广州天河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读公办学校具体条件

来源:幼教网 2016-12-14 19:13:56

说两句

  2016年广州市天河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具体条件: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粤府办〔2011〕10号)和广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优秀外来工入户和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工作意见的通知》(穗发改社〔2010〕10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广州市天河区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方案(试行)》(穗天府办函〔2013〕153号,依申请公开)。现就我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具体条件说明如下:

  一、申请对象:非广州市户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实际居住在天河区并在广州地区就业的务工人员。

  二、申请内容:申请人可为其随迁的适龄子女申请天河区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

  三、申请条件:申请人完全符合下述所有条件并能提供相应材料的,可到规定地点申请并递交材料,符合条件的由区教育局为其子女统筹安排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含政府在民办学校购买的学位)。具体条件为:

  (一)申请人截至2016年5月1日前连续不间断在天河区同一地址居住满五年。

  (二)申请人必须提供下述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申请人及随迁子女户口本。

  2.连续满五年的居住证明(房产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及街道备案登记证明)。

  3.申请人连续满五年的广东省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暂住证),且居住证与居住证明上的地址完全一致。

  4.申请人居住地街道出具的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

  5.申请人连续3年在天河区劳动就业并在人社部门备案的聘用合同(无备案者还需提供用人单位的广州市就业登记表);个体经营者提供工商部门注册的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

  6.申请人连续五年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证明(提供由广州市区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社保缴费凭证)。

  7.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提供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服务证明(含计生证、婚育证等),并由现居住地街道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加具意见和盖章)。

  8.申请小学学位的随迁子女,必须是截止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未满7周岁、尚未入学的适龄儿童。申请初中学位的随迁子女,必须在我区有小学完整6年学籍,提供就读小学出具的在我区完整6年学籍的证明、广州市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籍表并加盖小学公章。

  四、申请时间、申请地点

  (一)申请入读小学。

  申请时间:2016年5月21日至23日。

  申请地点:居住地对口学校。

  (二)申请入读初中。

  申请时间:2016年5月24日9:00—16:00

  申请地点: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天河区天府路东方二路1号)体育馆内。

  五、学位安排

  (一)小学学位安排:根据学位情况由区教育局在全区小学范围内进行统筹安排。

  (二)初中学位安排:根据学位情况由区教育局在8所试点学校进行统筹安排。8所学校分别是: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广州市第四十四中学、广州市天荣中学、广州市长兴中学、广州市泰安中学、广州市骏景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

 

  相关推荐:

  2016年广州天河区积分入学政策

  2016年广州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指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