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圈儿变变变》

来源:幼教网 2016-12-05 16:12:14

说两句

  一、设计意图

  在我们的周围,圈儿无处不在,但幼儿更关注的是实实在在的实物圈,这些圈很常见思维已经形成定势,已经不再有新意,很难激发幼儿的创新思维和注意兴趣,久而久之,幼儿就会缺乏对周围事物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观察的欲望,对有些事情会默然视之。在一次的体育活动中,我们只是拿圈来做一个范围给孩子玩游戏,却发现有些孩子拿圈来玩出各种玩法,我开始有目的的观察孩子的反应,发现在后来的活动中大部分的孩子对圈儿的玩法比较局限,但是兴趣依旧浓厚。为了激起幼儿对圈儿的兴趣发展幼儿的想象力,我就设计了本次活动《圈儿变变变》。

  二、说活动目标:

  教育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教育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我确立认知、技能、情感方面的目标,我根据班级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以下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通过游戏使幼儿能够熟练钻、爬、跳、跑等基本动作练习的方法。

  2、技能目标:通过活动使孩子能够根据自己想象把圈儿变成各种物体进行游戏,感受用圈玩游戏的乐趣。

  3、情感目标:通过活动使孩子喜欢参与体育游戏活动,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培养幼儿合作的意识”,通过小组共同探索不同玩法,制定游戏规则,小组竞赛等活动,培养幼儿合作的意识,锻炼合作的能力。

  本次活动的难点是“幼儿大胆把圈想象成各种物体,并进行钻、爬、跑、跳的动作练习。”。我在活动中注重营造宽松的活动氛围,运用表扬鼓励,榜样示范,个别指导,小组竞赛等活动,注重操作性感受性,体验性,引导幼儿人人动手,大胆尝试,让幼儿在玩的过程中获得发展。为此,我做了如下的准备。

  三、说活动准备:

  活动准备是为了完成具体活动目标服务的,同时幼儿是通过与环境、材料的相互作来获得发展的。所以我进行了以下的准备:大呼啦圈若干个,起着辅助作用。小呼啦圈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角,能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我还准备了一些轻音乐来创造氛围,在幼儿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运用音乐的感染力。最后我在活动中给幼儿一个情境场景,让一个老师扮演国王。这个情境场景的创设就是为了让幼儿融入到活动情境中去玩去学习,激起幼儿对活动的兴趣。

  1、大呼啦圈若干个,小呼圈数量多于幼儿的人数,出了人手一份,还满足个别幼儿的需要。

  2、音乐:抒情音乐,适当运用音乐的感染力。

  3、场景创设

  四、说教法:新《纲要》在幼儿健康领域的目标中明确的指出培

  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就是幼儿园体育的重要目标,要根据幼儿的特点组织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吸引幼儿主动参加。因此,本次活动我除了以可爱,国王的形象,饱满的情绪影响孩子,以自己的形态感染幼儿外,还挖掘活动的价值,采用了适宜的方法组织教学,采用的教法有:

  1、情境教学法:在教学过程中我有目的地引导或创设有一定角

  的形象,为主体的生动提供具体的场景,以引起幼儿的兴趣,是幼儿融入到情境中。本次活动的过程我就引入了幼儿喜欢的国王形象,引发幼儿融入到圈儿王国中来,在圈儿王国的情境中,使幼儿主动探索圈儿的变法,大胆尝试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操作法:它是幼儿建构活动的基本方法。所谓操作法是指幼儿

  动手操作,与材料的相互作用过程中进行探索学习。本次活动主要是让幼儿探索圈而变成各种物体进行游戏,让幼儿在玩的过程中形成创新意识和能力。

  3、游戏法:游戏是引导幼儿与同伴共同体验合作玩圈的快乐。由

  于我早活动中利用比较轻的的音乐,这给游戏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幼儿在玩圈儿的过程中创造出各个圈组成的物体。我适时的赏识,把幼儿的创造之花点燃,显示无穷的力量。

  4、比赛激励发法:我们班的孩子对比赛活动兴趣很高,因为在比

  赛中他们可以得到成功的喜悦。最后的集体竞赛活动算是本次活动的小高潮,它帮助幼儿巩固钻、爬、跳、跑动作,从而是幼儿在基本动作方面得以锻炼和发展。

  此外,我还适时采用了交流讨论法,赏识激励法对活动以整合,使幼儿获得对圈儿的变法的体验,达到艺术性,愉悦性的和谐统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