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不再麻烦好妈妈》

来源:幼教网 2016-11-25 16:23:25

说两句

  一,说教材

  首先,我进行一下教材分析、

  《不再麻烦妈妈》选自新蕾出版社幼儿园多元阳光课程大班下学期教材活动中的一节音乐教学活动。《纲要》中也指出:根据幼儿不同的发展特点,培养幼儿初步的发现美、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不再麻烦妈妈》这首歌旋律优美,非常贴近幼儿的实际上生活,每个孩子都爱自己的妈妈,但是他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妈妈的爱。基于此原因,我设计了本次的教学活动。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情景中主动参与活动,引导幼儿理解在生活中可以通过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来表达对父母的爱,懂得关心父母。

  二,说目标

  根据孩子的学习发展特点,也参照《纲要》精神,我设置了以下的教学目标:

  1、理解歌词内容,初步感受附点音符,能用自然好听的声音学唱歌曲。

  2、初步学习创编歌词和舞蹈动作,尝试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来创造、表现音乐的内容。

  3、懂得关心父母,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享受自我服务带来的乐趣

  三,说重难点

  根据本次活动内容和教学目标,我确立的本节课的教学重点为:理解歌词内容,初步感受附点音符,能用自然好听的声音学唱歌曲

  难点为:学习创编歌词和舞蹈动作,懂得关心父母,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通过劳动来表达对父母的爱。

  四,说教学法

  《纲要》中提出:“教师应该成为幼儿学习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活动中,应力求形成“合作探究式”的师生互动。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本次活动目标和完成活动内容,我将会运用以下教学方法:

  教法:

  1、示范演唱:在音乐活动中,示范主要是指教师用现场的演唱、演奏。所以在新授歌曲的时候,我会采用边弹琴,边唱歌来教学。

  2、直观演示法:音乐活动中,演示主要指教师用操作各种直观教具的方法向幼儿提供活动的范例。便于孩子更好接触理解新知识,以及克服教学中的重难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