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五种与1岁宝宝增进感情的亲子游戏(2)

来源:幼教网 2016-11-17 16:10:39

说两句

  亲子游戏之四:比本领,学手势

  (10~12个月)我们可以先从几个简单的手势让宝宝学起。例如:抓挠、拍手、真棒、再见等。只要我们边说边多反复几次做给宝宝看,他就会学着我们的样子动起来。“抓挠”,只要把宝宝的一只手举高,他自然就会弯曲,这是引导他进行手指曲张能力的练习。“拍手”,我们可以拉起宝宝的两只小手拍在一起,发出的响声会激发宝宝强烈的好奇心。这时,我们带动着他的一双小手多来几次,等他对这个动作渐渐熟练后,就会满心欢喜地开始自我练习。而且电视节目中会有很多鼓掌的场面,当宝宝看到大家拍手的场面时,也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大家一起拍手的。“真棒”,我们对宝宝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会给予由衷的赞赏,而高高挑起的大拇指就是对宝宝的一种鼓励与支持。

  将宝宝的大拇指分离竖起,告诉他这是“真棒”的意思,并以点头作为诠释。相信从你欣赏与赞许的目光中,宝宝会找到一种自信。“再见”,亲朋好友临别时,我们可以举起宝宝的手臂左右摇摆着,并连声道别。情景相融,宝宝对再见所蕴含的意思就会有了一种认识。当宝宝对这些手势都能掌握时,我们就可以作为一种游戏对他进行考验了。当我们喊出动作的名称时,宝宝做出相应的举动,如此反复乐此不疲。当然,还可以作为一项本领,成为宝宝炫耀的资本哦!

  亲子游戏之五:照镜子

  准备:镜子(手举的镜子和穿衣镜)

  做法:爸妈把宝宝抱在自己的腿上,举一面镜子面对宝宝,让宝宝照一会儿,然后把镜子拿走,再照一会儿,再拿走,如此反复几次,每次照镜子都对宝宝说:“宝宝,你看,谁在镜子里呀?是宝宝在里面呢”。逗宝宝对着镜子笑一笑,摇摇头。把宝宝的手放在镜子上,让宝宝摸摸镜子,看看镜子里自己的手在动。

  也可以抱着宝宝在穿衣镜前玩“藏猫猫”,抱着宝宝照一下镜子,让宝宝看镜子里的宝宝,然后抱着宝宝移开,同时说:“宝宝不见了”,然后再照镜子,同时说:“宝宝又出来了”。这样,宝宝对镜子里的自己就发生了兴趣。

  对着镜子给宝宝打扮,例如,在镜子前给宝宝戴帽子,拉着宝宝的手摸摸帽子,摸摸自己的五官。

  对着镜子做点红点,对着镜子,给宝宝的脸上点一个红点,给宝宝柔软的纸巾说:“宝宝把红点擦掉”,开始,宝宝很可能去擦镜子里“宝宝”的红点,不要去纠正他,让他去擦镜子,“咦,怎么擦不掉呢?”啊,红点原来在宝宝的脸上,然后示意宝宝擦自己的脸。反复这样做,宝宝就逐渐会区分真实的自己和镜子里的自己。

  以上5个亲子游戏对于一般的宝宝基本够玩了,不过有的可爱宝宝拥有更强的感知力和爱好,大家就可以常常关注互动游戏网站的亲子互动栏目,更多亲子互动游戏等你来玩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