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小班科学教案:《五瓶饮料》

来源:幼教网 2016-11-16 16:08:43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在游戏活动中认识单向序数第一至第五,初步建立序数概念。知道序数表示物体排列的顺序。

  2.发展幼儿的观察能力、判断能力,提高动手操作能力。

  3.教育幼儿知道喝白开水有益身体健康。

  活动准备1-5的数字卡片人手一份、五只小羊的图片、五种饮料的图片、幼儿的操作材料板人手一份。

  活动重点认识5以内的序数,能手口一致的从左到右点5以内的数。

  活动难点能将5以内的序数正确排列。

  活动过程一、出示羊村的小羊们引起幼儿的兴趣,引导幼儿说说它们的名字。

  二、游戏《排队》

  1.将小羊们排好队,引导幼儿说说从左往右数每只小羊的排列顺序。出示数字卡片,教幼儿用数字表示序数,帮助幼儿理解序数的意义。

  2.学习说“***排在第*”或“排在第*的是***”的句子。

  三、游戏《好喝的饮料》

  1.出示五瓶饮料,引导幼儿说说每种饮料的名称,引导幼儿说说从左往右数每种饮料的排列次序,操作数字1-5的卡片表示序数。

  2.引导幼儿说说每种饮料的颜色,说说“*颜色的饮料排在第*”

  3.尝试把五种饮料的摆放位置调整后,再次巩固对序数的认知。

  四、幼儿操作游戏活动《帮羊羊们摆饮料》

  指导幼儿贴1-5的数字卡片表示饮料从左到右的排列顺序,可以请个别幼儿说说自己的饮料排列顺序。

  五、小结活动

  1.今天我们学会了用数字表示物体排列的顺序,它就叫序数。可以读成“第1、第2、第3、第4、第5”。

  2、饮料虽然很好喝,但也不能喝的过多,过多的糖分会容易发胖,而且还含有色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好,要多喝白开水,它是既解渴又健康的饮料。

  活动反思整个活动下来,孩子的学习兴趣始终十分浓厚,玩中学、学中玩,幼儿也都达到了目标制定的内容,活动过程中,突出重点,游戏中经过教师提示与指导幼儿能更进一步地了解,正确运用5以内地序数进行游戏,是本活动的亮点。孩子在玩中学会了通过思考、讨论来学会排序,达到了我设计这个活动的目的。本次活动第一环节我出示5只小羊,让幼儿帮忙编号,这个环节是初步掌握5以内的序列,在第二环节,我加深了难度,进一步启发幼儿探索,通过帮小羊挑选饮料,让幼儿学习能够按指定的方向标志来帮小羊拿饮料,幼儿在说说做做这样愉悦的气氛当中,幼儿都能顺利的完成任务。在第三环节中,我再次结合动手操作游戏:贴序数,幼儿再次更明确的表述饮料的位置是第几?整个活动幼儿参与性很高,但还是有个别幼儿不能按照饮料位置来确定是第几,我将在下次活动中继续加强,我为幼儿创设宽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幼儿通过动口、动手、动脑从而轻松地掌握序数的概念。在游戏中学习、体验学习给孩子带来的快乐,发展幼儿思维的逻辑判断能力,培养学习兴趣。不足之处表现在:由于在活动中请幼儿个别操作把握不够,还有孩子的操作能力了解不够,导致活动时间超时。对于引导幼儿学说“***排在第*”或“排在第*的是***”的句子这一环节处理不好,没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