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名校家长面对面——南山实验小学(麒麟小学)”访谈精华汇总

来源:幼教网 2016-11-11 16:27:15

说两句

  第十期名校家长面对面的在线访谈已经结束!家长们踊跃发言提问,同时感谢家长在访谈中非常热心地、竭尽所能地回答家长的提问,让宝爸宝妈们对南山实验小学(麒麟小学)的校风、环境、分班等方面有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

  本次访谈的精华汇总

  1、麒麟小学的班级配置是怎样的?一年级有几个班,每个班多少人?是否有分重点班?

  答:一个年级有5个班级,有分5个班。1年级入学的时候是40个人,陆续有转学进来的孩子,现在一个班有50来个人了。有分语文实验班2个,数学实验班1个。

  分班是在1年级入学后抽签完成的。老师会讲各个班的要求,我们提报的是语文实验班,老师要求报语文实验班的家长每天至少有40分钟时间陪着孩子阅读。确认好后就开始抽签,我们运气还不错,分到了其中最希望去的一个语文班。

  实验小学侧重素质教育,并没有在小学设立重点班,孩子在校没有因成绩而区别对待,家长可以放心。

  2、听说学校非常重视语文,孩子的阅读量很大,会造成孩子的压力吗?

  答:学校重视语文,是让孩子爱上语文,爱上阅读。孩子从1年级开始第二个月开始写用笔记本写日记,孩子很喜欢。没有觉得有压力。对了,开学第二周老师会发单个单个的生字表回来。

  检查看看孩子能认识多少字,我们家孩子当时认识1800个字。(因为不是词组,单字认识就是认识,不认识就是不认识了)有些孩子来了这个班,才认识300个字左右的,压力可能还是有些的吧。

  3、学校的老师负责任吗?会不会也把作业留给家长?

  答:我们班的老师都挺负责的。作业会要求家长跟进,尤其是第一年,培养习惯的时间,老师会每天发信息告诉,请家长陪伴阅读什么什么课本。

  4、对于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来说,需要多少的识字量?基础薄弱的孩子会不会跟不上进度?

  答:如果选择语文实验班,能在1500字以上的识字量应该能轻松一些。基础薄的进入了,只要家长能跟紧,别把活都扔给学校,应该还可以可以跟上的。

  5、比较想知道学校对数学、英语和体育方面的重视程度。

  答:数学的程视程度应该高于英语。感觉没有语文那么受重视,听说在数学班的孩子,题量训练挺大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