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种树》

来源:幼教网 2016-10-27 14:46:37

说两句

  一、说教材

  ㈠、课题分析:随着资源的不断开发,资源的浪费日益严重。人们已渐渐意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都积极行动起来,拯救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增加全民的环境危机感和环境意识。如何让幼儿从小树立起环保的意识,增加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呢?因而,从现在起,我就注意从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抓起。本次活动,也是培养幼儿环保行为、环保意识的其中一个内容。

  ㈡、活动目标:

  1、鼓励幼儿大胆参与活动,培养幼儿爱护树木的情感。

  2、发展幼儿的平衡动作能力和合作游戏的能力。

  3、引导幼儿练习在彩带桥上走和拼图桥上持物走,能遵守规则结伴游戏。

  4、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的重点和难点重点:发展幼儿的平衡动作能力和合作游戏的能力。

  难点:引导幼儿练习在平衡木上协调平衡走。

  二、说学法、教法

  中班幼儿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思维已由直觉行动思维过渡到具体形象思维。他们喜欢观察喜欢表现,还喜欢自己动手操作。因此,我在本次活动中,我以幼儿自己操作自己体验的形式贯穿整个活动。设置适合中班年龄特点的“游戏”形式,把幼儿的注意力引到我的课题中。并在活动中,以教师自制的小树苗,为幼儿提供大量实物,让幼儿以操作贯穿始终。让幼儿在活动中玩,玩中说,玩中做,充分调动起他们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真正发挥教与学主动作用。

  目前,在科学教育方法中,应注意内容的兴趣性与生成性。使幼儿能对感兴趣的东西学得积极主动,效果好。孩子天生爱探索,对许多事物感兴趣。教师要把教育的出发点从教材转向幼儿,利用幼儿感兴趣的事物扩展成幼儿教学教育的内容,生成教育活动。因此,我在活动中,为幼儿准备了大量的废旧物,让幼儿在游戏和延伸活动中,通过自身的操作活动,达到玩中学,玩中做的目的。从而真正发挥了孩子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在操作活动中,我还注意让幼儿在动手、动口的操作活动中达到活动的目标。

  三、说教学过程活动准备:

  1、自制小树苗40棵;彩色皱纹枝条;小椅子8把。

  2、自制沙池、水桶四个

  3、游戏时的背景音乐。

  教学环节:

  第一个环节:导入环节:我以谈话的形式导入,激发幼儿活动的欲望。从而引入课题。

  第二个环节:整理队形,介绍游戏的场地及工具和玩法。调动幼儿的游戏积极性。教师带领幼儿来到活动场地,根据幼儿兴趣,教师和小朋友共同讨论并制定游戏规则。

  第三个环节:引导幼儿学习走独木桥,发展幼儿的平衡能力。

  第四个环节:给小树浇水。

  第六个环节:共同讨论,升华情感。

  活动后大家共同讨论:今天你帮助了谁?为什么给小树送水?想一想小树会怎样想?怎么说?树立幼儿爱护树木的责任感,激发幼儿帮助他人的热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