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教育体系改革:小学、初中将取消百分制

来源:幼教网 作者:经济日报 2016-10-24 14:57:25

说两句

  2018年全省城镇小学、初中消除超大班;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比例控制在10%以内;优质高中分配生比例要在50%以上,并逐步向薄弱初中倾斜。扩大和落实高校自主权,高校可依法自主设置专业;2020年基本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昨日,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线路图确定,将深化教育办学体制、管理体制、考试招生制度、人才培养模式、资源配置方式等多领域的改革。

  学前教育

  今年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


  今年底,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3%,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灵活多样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0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100所,努力实现城乡幼儿就近入园、方便入园。

  义务教育

  2018年城镇小学、初中消除超大班


  2018年,全省城镇小学、初中消除超大班,大班比例在现有的基础上减少60%以上。在城镇新建中小学1480所,改扩建中小学2030所,增加学位260万个,有效解决城镇居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

  2017年,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达到60%;到2020年,全省所有县(市、区)基本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的治理力度,义务教育择校比例在10%以内。

  改进教育质量和人才评价机制,坚决纠正以分数为主要指标的考核倾向,逐步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成绩评定百分制,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高中教育

  分配生逐步向薄弱初中倾斜


  逐步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的比例,分配生的比例要在50%以上,并逐步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

  改善薄弱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到2018年完成200所薄弱普通高中的改造任务。

  高中阶段的收费标准方面,建立完善普通高中学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出台普通高中学费标准。

  职业教育

  2020年初步建成10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整合中等职业教育资源,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到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调整到400所左右,重点建设80所品牌示范职业学校、160所特色职业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