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小班语言教案:蜗牛变变变

来源:幼教网 2016-10-13 16:55:39

说两句

  活动背景:

  本活动依据省编《幼儿园综合活动课程》中的小班主题活动《秋叶飘》为活动背景。秋天来了,小班开展了秋叶飘的主题活动,孩子们观察秋天的变化,带孩子去树林拾落叶……孩子们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发现了泥土中的小蜗牛,我们班围绕蜗牛产生了一系列的生成活动,我们阅读了绘本《变色蜗牛》,孩子们对绘本中那只吃什么就会变成什么的蜗牛充满了好奇,孩子们都叫那只会变色的蜗牛是只神奇的蜗牛,结合我园的省级课题幼儿园全语言教育,我在班设计了本次以游戏为主导形式的语言活动〈蜗牛变变变〉。

  活动目标:

  1.能根据卡片上的物品,大胆想象,并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2.学习用完整的短句说话蜗牛吃了什么颜色的东西变成了什么色的蜗牛。

  3.愿意参与交流,体验语言游戏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红黄绿紫四色蜗牛各一只、各种蔬菜、水果卡片,一个口袋。

  活动过程:

  一、奇妙的口袋1、今天老师带来了一个神奇的口袋,里面有很多东西,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让我先来摸一摸(师摸出一样物品)这是什么?

  引导幼儿说出这是什么颜色什么东西。例这是红色的苹果。

  2、你想摸吗?请1个幼儿来摸,师提示用这是什么颜色什么东西来说出物品。

  你们还想摸吗?请2个幼儿你们来告诉小朋友,这是什么颜色的什么东西。(你说对了,这个礼物就是你的了。)3、小朋友都想摸的,那我们一起来摸一个,你摸的时候快一点,不然它就不出来了,你摸出来的时候告诉旁边的小朋友,这是什么颜色的什么东西。(教师很快拿口袋从幼儿身边走一圈,让每个幼儿摸一个在手上。)4、每个小朋友都摸到了,请你告诉大家你摸到的是什么颜色的什么东西。(请幼儿开火车说一遍。)二、蜗牛变变变1、你们都拿到了好吃的蔬菜、水果还有糖葫芦,这些好吃的东西是要喂给一个小动物吃的,这个小动物是谁呢?它是昨天王老师讲的故事里的一个小动物,请你来猜一猜,是谁呢?(神奇、变色的蜗牛)对这只蜗牛很神奇,它吃了什么颜色的什么东西就会变成了什么色的蜗牛,看我来试试,师拿一物品喂一蜗牛师示范说例句蜗牛吃了红色的苹果变成了红色的蜗牛。(师边说边做动作说完把蜗牛翻过来。)2、蜗牛真神奇,吃了红苹果,真的变成了红色的蜗牛。谁来喂喂蜗牛,它还会变成什么颜色呢?(请一个幼儿)蜗牛还会怎能样变?请幼儿依次喂完三种蜗牛后贴在黑板上。

  3、师带幼儿集体说:蜗牛真神奇,吃了红色的苹果,变成了红色的蜗牛。

  4、你们都想喂蜗牛吃吗?那你自己先说一说蜗牛吃了什么变成了什么?(请一些幼儿在位置上说。)三、拓展词语练习1、小朋友你们都想把自己的东西喂给蜗牛吃,可是蜗牛肚子太小了,一次吃不下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谁会用好听的话来说说你的东西,让蜗牛听了很想吃的东西。

  请几个幼儿来说一说。

  2、你们都想让蜗牛吃你的东西的,那你拿着东西去跟蜗牛说一说吧。

  活动反思:幼儿是以游戏为生命的,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到语言活动中,我设计了三个游戏来串连起整个活动,通过〈奇妙的口袋〉让幼儿来摸,摸出来说,这一环节幼儿兴趣很高,都积极参与进来,通过第二个环节让幼儿来喂蜗牛吃东西,学说短句,这部分在游戏的环节中进行,幼儿也完成的很好,在最后的环节中让幼儿能拓展词语,这对刚入学二个多月的孩子来说有一定的难度,这只能作为活动后的提高来完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