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武汉幼升小攻略之"外地户口如何入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8-25 10:02:07

说两句

  外地户口在武汉幼升小择校两种途径:

  由于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导致很多对口的小学不理想,这里就涉及到了择校,原则上教育局是不允许择校的,但据统计,很多知名的小学,对口的学生非常有限,连一半都不到,可想而知,其它的都是通过择校进去的。但由于择校是违背教育局的规定,所以学校不会公开规定如何择校以及择校费是多少。

  下面都是论坛的家长们总结出的方法:

  择校途径一:买学区房

  由于教育局是按照户口和房产地址进行划片,所以常见的择校方式就是买名校的学区房进行择校,就是现代版的“孟母三迁”了,但买学区房也要注意很多问题

  购买学位房八注意:

  虽然现在开发商纷纷承诺的“买房送学位”,但这一承诺未必能兑现,而不少开发商卖房时宣称的引进名校也会存在流产的可能。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买房送学位”的房产时,要多个心眼。

  (1).学位有人数限制

  正常情况下,在楼盘规划改建之前,按照一定的教育配套措施,在附近的小学有一定的学位配套,但是这种学位并不一定能够满足所有业主子女的要求,因此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就会有先到先得的情况。

  (2).学位有年限

  部分学校的学位是有年限限制的,有可能等到业主的子女长大,准备入学的时候,才发现该学位已经过期了。比如,育才二小,2015年房产证一年,住房证要三年(三年),沈阳路小学落户时间,从5年起依次排序,钢花小学落户时间3年,实验小学本部要求落户年限为1年以上等。

  (3).学位被占用

  这主要是针对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在购买前要先了解清楚该楼房的学位和户口是否已被使用,如果户口已经被使用,则要求前业主迁出,以方便自己户口迁入后子女获得入学学位。SO!家长们在给孩子购买学位房时,一定要记得查清楚该房子的学位使用情况和原户主是否已经将户口迁出等。根据有关规定,学位房的学位占用有限制。

  (4).客观看待“就近入学”

  就近入学是指在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所谓“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概念,而非绝对位置的远近,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间学校最近就能就近入学;也不是指某一所小学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能就近入学。有些楼盘不管三七二十一,统统号称学位房,对此家长们购房一定要当心。对此有律师建议,买房时要向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详细咨询学区范围,了解该楼盘的开发商是否缴纳了一定的教育配套设施费,看小区是属于哪个学区,并向学校详细询问是否可以入学,不能只听开发商的片面之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