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宝宝取名 > 正文

宝宝取名四大途径优缺点

来源:互联网 2016-08-11 14:55:46

说两句

  一、软件取名

  软件起名是通过在网上下载取名软件,输入宝宝精确的出生时间和性别,由软件通过生辰八字的计算系统组合出名字,然后对推算的名字进行评分。目前比较流行的起名软件有周易起名软件、生辰八字起名软件等。选择软件的标准是: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测名,功能丰富而实用、好的开发背景、良好的服务等。推荐好宝宝起名软件、宝宝只能起名系统。

  优点:软件取名省去了用户自己查找文献,资料的时间。同时由于这些软件经历了市场考验,功能已经比较完善,用户使用它们,可以省时省力省心。

  缺点:不一定能取到称心如意的好名字

  适合对象:对名字要求不太高的准爸妈们

  二、大师取名

  大师取名,是花钱请专业的起名机构为宝宝取名,所需的费用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找到一个信得过的取名机构,花点钱就可以等着选名字了。但现在真正的大师太少了,即使被你幸运的遇到一个有真学问的大师,收费也是相当惊人的,没有上千元,大师也会敷衍你。高额的费用对大部分家庭来说,承担不起。而那些只收几十元,就承诺人工取名的,基本就是在使用取名软件,他们的成本不高,收你几十元,还有很大利润。推荐北京思翰国学、武广盛大师等

  优点:此种方法省时省力。大师经验丰富,可以根据您的需求取到让您满意的名字。

  缺点: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

  适合对象:家庭条件好、相信国学大师的准爸准妈们

  三、长辈赐名

  长辈赐名是请家庭中德高望重的长辈为宝宝起一个好名字,很多的家庭都选择这种方式。一般的家庭是请爷爷为宝宝起名字,也有的家庭请比较有文化或有地位的长辈为宝宝起名字。不论起出来的名字好听与否,都无条件接受,表示对长辈的尊重。

  优点:简单、省心

  缺点:选择单一,不可更改

  适合对象:家庭中有愿意为宝宝取名的长辈

  四、父母取名

  有的家长既不相信软件,也不愿意花钱去听大师,希望通过名字寄予宝宝全部的爱和期待,通过翻阅字典和查资料亲自为宝宝起一个好名字。他们认为给自己的宝宝起名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和权利,愿意亲力亲为。这里介绍一下取名字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避开一些比较俗字的字词及生辟字;二是尽量少用多音字以及容易造成歧义的字;三是名字中的关键字要有特色,突显出个性化;四是从音律上看,男宝宝的名字要起得大气、宏亮,女宝宝的名字则要以温婉、中性为宜。

  优点:可以寄托父母的期望

  缺点:花费时间和精力

  适合对象:愿意亲力亲为给宝宝起名字的准爸妈

  以上是宝宝取名的四种常用方式,各有优劣。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起名,只要自己和家人认可,就是最好的。给宝宝一个好的名字,是一种好的祝福和期待,但要想给宝宝一个精彩的人生,还需要爸笆妈妈更多的努力和关爱。祝福每一位宝宝都拥有像他们的名字那么美好的人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