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丰台一小 > 正文

丰台一小2016年小干部冬令营

来源:幼教网 2016-08-02 13:30:28

说两句

  期末考试结束了,孩子都在做些什么?看电视?玩电脑?睡大觉?NO!丰台一小的小干部们可没有浪费时间,他们放下沉重的书包,开启了一场快乐之旅。

  2016年1月18日至20日,丰台一小一校三址的小干部们参加了“阳光队干掌舵起航”小干部冬令营活动。三天的时间虽短,但队员们收获颇丰。

  在第一天的队知识竞赛中,通过三个环节的比拼,队员们重温了队知识、队礼仪。尤为精彩的是最后的加分题,此题以“部分同学把佩戴红领巾当作任务,没人检查时,常常出现随处乱丢、乱放的现象”为背景,进行分析讨论,选用情景剧、演讲、儿歌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发起尊重红领巾,正确佩戴红领巾的倡议。各小队的队员们七嘴八舌,各抒己见,编排节目。或情景剧、或演讲,各个精彩。不仅在表演上落落大方,更感人的是他们对事情深入的分析、思考,一位队员说到:“我们为什么不喜欢戴红领巾?因为我们没有深刻理解他的含义,说他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是因为在70年前,先辈们用生命、用鲜血换来了革命胜利,所以才有我们今天的生活。佩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身份的象征,也是对革命烈士的祭奠。”一个舞台,一个命题,一个展示,既展现了队员们的自身才艺,更是对心灵和思想的自省与提升。

  后两天的培训分别以,提高团队意识,提升小干部领导力为主题,进行了不同内容的拓展练习。在欢声笑语中,队员们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完成各项任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收获,“团结、默契、沟通、尽责、友爱互助”,这些词是孩子们总结的核心词汇,在游戏中他们感悟着、收获着。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望每一位小干部都能在学习中感悟、实践中成长,掌舵丰台一小的少先队工作全面起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