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孕期胎教误区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15:52:29

说两句

  如今越来越多的准父母开始意识到胎教的重要性,早早地就开始对胎儿进行悉心培养和照顾,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起跑线上比别的孩子快一步。但是,准父母要知道,胎教是胎儿早期教育的重要时期,无论是胎教时间、胎教内容还是胎教方式都必须符合胎宝宝的生长发育,这样才能够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漫无目的、一味灌输的胎教反而会给胎宝宝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准父母要注意在胎教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误区。

  胎教越早越好

  生理发展制约着胎儿的心理发展,神经系统和感官的活动是胎儿心理活动的基础,所以,胎教的进行必须配合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的步调。孕3月时,胎宝宝已经学会了踢腿、转身等动作,此时可以配合宝宝稍微做一些抚摸胎教;从孕5月开始,胎宝宝具有了初步的听觉能力,此时可以对胎宝宝进行音乐胎教。此后的每一个月,孕妈妈都可以将多种胎教相互配合着来进行。所以,胎教并不是开始的越早就越好的,要跟随宝宝的发育步骤才能达到实施胎教的最终效果。

  胎教噪声过大

  孕妈妈做胎教的时候要警惕身边的噪声,噪声容易造成孕妈妈内分泌功能紊乱,从而影响身体分泌催产激素,这样很容易引起子宫的强烈收缩,从而导致流产、早产等严重后果;对胎儿来说,噪声也会引起胎宝宝躁动不安,影响胎宝宝出生以后的性格发育等。此外,除了环境噪声,孕妈妈也要注意,在实施音乐胎教的时候要注意音量,音量过大对胎宝宝来说也是一种噪声。

  急于求成

  胎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能刚开始胎宝宝并不会回应你的抚摸,不懂得和你互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孕妈妈不要太焦躁,要知道你的宝宝还太小,他还不认识这个世界。怀胎十月,准父母要具有足够的耐心和恒心,胎教操之过急容易给胎宝宝带来压力,不利于其身心发育,也会给孕妈妈带来不良情绪。但胎教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好每天都能够抽出5~10分钟来和自己的宝宝互动一下,让宝宝轻松健康地快些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