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语言行为 > 正文

如何破解宝宝的神秘语言?

来源:互联网 2016-07-28 10:41:29

说两句

  当你成为一位母亲,你无疑是宝宝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宝宝难以说明自己想要什么,甚至有时你和宝宝片面的谈话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宝宝有一些自己的秘密语言,掌握这些语言就能更轻松的和宝宝对话,从而了解宝宝的需求。

  婴儿的一些表达形式就像是一种代码。下面告诉你如何解读你的小家伙正试图告诉你什么。

  1.沟通的眼睛

  新生儿会在一个月或两个月大的时候和你有直接的目光接触,这给你和宝宝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沟通。这也是他寻找安慰和感到安全的基础。这时候你要看着宝宝的眼睛对他说话和唱歌。不管你感到这多蠢,只管继续说话。告诉他他是多么可爱,你今天要去做什么等等。

  2.兴奋的汩汩声

  这是你的宝宝以他的方式说:“看着我!”或“我喜欢这个!”当你发现他可以发声,意味着他可能马上就开始“说话”了。他玩玩具的时候很容易变得激动,或者这样做仅仅是为了获得你的注意。婴儿喜欢咯咯声,这是他们在快乐谈话。这时候你应该试图模仿你的宝宝的语言用欢快的语调回应。

  3.饥饿的小舌头

  宝宝伸出他的舌头,从一边到另一边移动?这通常是在寻找食物(牛奶),但也可能是在寻找安慰。如果他的舌头放在他下唇的中间,就是在告诉你他饿了。

  4.模仿一些声音

  当你的宝宝咕咕叫,可能表明他是在一个非常满足的状态。当他告诉你他很满意的话,这时候你要仔细听,因为它是非常柔软和平静的声音。而且你要继续用可爱而且柔和的语气跟他说话。

  5.沮丧的拳头

  你的宝宝从4-5个月左右就能故意握紧拳头,这通常表明他不知所措或过度兴奋。紧握双拳是典型的受了过度刺激的表现。他只是用身体表达他的情感和你交流,他需要一个短暂的休息或者他累了想睡觉,这时候要让他休息。

  6.紧张的哭

  当6-8个月的时候,他可能会用哭来表达自己的饥饿或疲惫。大一点的婴儿会用哭来表示自己的焦虑。在你回来后,他会停止哭闹。这时候要安抚宝宝,你可以先离开房间几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以逐步增加你离开的时间。他很快就会开始明白,你总是来回走。经典的躲猫猫游戏就是一种简单的方法。

  7.聪明的拍

  从8个月左右,你的孩子将能够拍手。当你的宝宝学会拍手,他会很兴奋,因而也会一遍又一遍地拍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