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2016年深圳积分入学政策四大热点

来源:幼教网 2016-07-15 10:13:30

说两句

  关键词1.2016年积分入学政策

  独生子女和计划内“二孩”计生项目积分值相同

  来深务工17年的杨先生咨询今年非深户子女申请在深入学政策是否有变化?入学申请是否还与计划生育证明挂钩?

  对此,范坤表示,2016年深圳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仍然保持相对稳定,继续实行积分入学政策。各区结合本区实际,完善积分入学操作办法及实施细则,合理设置积分项目、标准和分值。非深户子女入学,仍按照市政府关于人口管理、非深户子女入学的“15”文件条件进行招生。

  “15”政策在深圳公共服务政策中实行差不多10年了,材料内容很多家长很熟悉,无非租赁合同、社保、居住证等等,现在大家最关注计生问题。”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姚一勤表示,国家已经出台提倡一对夫妇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鉴于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并未改变,计生情况仍然是提供公共服务时所考虑的一大因素。2016年,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教育部门在其申请入学时将给予积分,反之则不予以积分。“现在两孩内都算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姚一勤还强调,如果是今年1月1日前不符合政策生育“二孩”的,也不能享受积分。

  深圳在2013年起试行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入学政策,各区政策虽不同,但其中独生子女或政策内生育孩子会获得积分,而且积分分值不同。比如罗湖区2015年积分入学政策中,独生子女会加10分;福田区2015年积分入学政策中,独生子女加3分,政策内生育子女加1分;南山区2015年积分入学政策中按申请人家庭计生情况分8类,其中独生子女可获20分,政策内一胎(含双胞胎)可获17分,政策内生育二胎及以上(有准生证)可获15分。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2016年积分入学政策中关于计生项目的积分分值是否有所调整?

  姚一勤透露,2016年积分入学政策中,只要是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二孩”,其在计生项目的得分与独生子女得分是一样的。

  关键词2.无房屋租赁凭证申请学位

  或通过房屋租赁信息登记表解决

  去年8月,长达23年的《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完成历史使命,房屋租赁强制备案制度被废止,而其“以房管人”的功能,已被去年6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中的居住登记制度替代。据介绍,按照新的规定,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只对租住在合法产权房屋的人群出具房屋租赁凭证,而对租住在无合法产权证明房屋的人群,则不出具房屋租赁凭证。这一新政将导致大量外来人口因无法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故无法证明其家庭的居住信息,致使其子女难以申请就近入学。

  范坤表示,市教育部门对此问题高度关注,已与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多次沟通,目前已经有解决办法,“即试行房屋租赁信息核查办法,通过一张信息登记表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由房屋租赁部门开出各房屋租赁的信息表,作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一个证明,但这个表仅用于教育部门和学校接受学生申请入学来用,不作为其他的用途。我们已把这个想法报给市政府有关部门,待得到批准后实施。”据其介绍,一旦有结果,将在今年3月前向社会及时公布。

  但范坤同时强调,上述信息证明要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相挂钩,以信息平台真实有效信息作为入学申请依据。如果相关部门在系统里查不到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相关信息、或者信息不是真实有效,同样无法开出相关证明,从而影响申请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