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美食DIY > 正文

黑糖的功效和黑糖产品的制作方法及作用

来源:幼教网 2016-07-12 10:49:44

说两句

  黑糖一直被认为是补血佳品。其实黑糖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美容养颜。黑糖做面膜,可去角质、美白淡斑、滋养嫩肤;黑糖泡水喝,可以补血养颜、调理月经、美肤悦颜。

  黑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他命、氨基酸,它不仅可使皮肤光滑魅力,还可促进日晒皮肤的新陈代谢。如果想要改变你灰黄的脸色,想要享受甜蜜蜜的健康关怀,那么建议你来尝试一下黑糖吧。

  黑糖两用美白祛斑+补血养颜

  黑糖排毒滋润的这种特殊作用,主要得益于它的天然成分。研究发现,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等,还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持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基础物质。

  黑糖直接食用就可以,或者制成面膜,用来敷脸和按摩肌肤,也有不错的效果。

  1、黑糖滋润茶

  绿茶2克,黑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

  每日一剂,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2、黑糖排毒磨砂膏

  黑糖和蜂蜜制作的面部排毒磨砂膏,可以让你脸上的色斑立马消失,还你白嫩肌肤。做法:将大约一小勺的黑糖倒入搅拌碗里,倒入三倍于黑糖的蜂蜜,如果自身皮肤细腻,可多添加蜂蜜。搅拌均匀即可,放置五分钟沉淀一下。上面一层融入了黑糖的蜂蜜就是上好排毒活颜磨砂膏啦。用法:敷在湿润的脸上,避开眼周和嘴唇周围的皮肤,轻轻地按摩,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一周做1次,可去除角质,比那些专门去角质的化妆品更温和。功效:黑糖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对肌肤的滋养可是起着很独到的功效,不仅可使皮肤光滑美丽,还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3、黑糖美白面膜

  做法:黑糖300克,鲜牛奶或奶粉适量。将黑糖用热水溶化,加入鲜牛奶或奶粉,冲调后涂于面部,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用法:每天一次,使用3个月左右,可以减少皮肤中的黑色素。一般都是每周做两次。

  4、山楂桂枝黑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黑糖30克。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黑糖,调匀,煮沸即可。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5、生姜枣黑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黑糖各30克。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黑糖煎,喝汤,吃大枣。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6、乌梅黑糖饮

  材料:乌梅15克,黑糖30克。作法:将乌梅、黑糖一起入煲,加水一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