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混搭的食物

来源:幼教网 2016-07-11 13:53:34

说两句

  生活当中很多食物被大家混搭,虽然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如果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却很不科学,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有些食物混搭会影响宝宝摄取营养,所以在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能随便混搭。

  1.芹菜和醋醋是酸性的,如果是芹菜拌凉菜的时候可以添加少许,但是如果加热的话,就不要再加入醋了,因为醋在加热的时候很容易分解菜中的叶绿素等营养物质,使得菜从绿色变成黄褐色,除了影响口感以外还会影响菜的营养价值,并且长此以往对牙齿也非常不利。

  2.红薯和柿子在中医上来说,红薯性平,有补气健脾的功效,可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因为两者一起吃很不容易消化,引发胃胀、腹痛,如果严重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伤害,甚至危及生命。

  3.萝卜和木耳萝卜寒性食物,具有清热降火、通气利便、止咳化痰等功效,可是却不能和木耳同吃,容易引发过敏性皮炎。除此之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分解酶,不要和西红柿、辣椒等维生素丰富的新鲜果蔬同吃,这会影响孩子吸收营养。

  4.豆腐和蜂蜜民间传言说豆腐配蜂蜜会引起耳聋,这是错误的,可是,豆腐确实最好不要和蜂蜜搭配,因为豆制品和蜂蜜放在一起使用容易导致腹泻。

  5.土豆和牛肉土豆烧牛肉是个常见菜,而且味道很好,可是这两种食物其实放一起并不合适,两种食材在胃中消化所需要的胃酸含量不同,如果混合食用,会使得食物在胃中长时间滞留,引发胃肠道不适甚至紊乱。

  6.小葱和豆腐豆腐中的钙含量较高,最好不要同草酸含量多的食物例如葱、菠菜等食物混搭,形成草酸钙会营养孩子对钙的吸收。

  7.豆浆和鸡蛋鸡蛋中含有粘液性蛋白会被豆浆中的胰蛋白酶分解,所以如果混合食用,两者的营养价值就会受到影响。

  8.茶叶和鸡蛋茶叶蛋味道很好,但是茶叶中的酸性物质和鸡蛋里的铁结合后,吃到肚子里会对胃产生刺激性作用,非常不利于消化,同理,吃鸡蛋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喝茶。

  9.鸡蛋和味精鸡蛋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味精中也有谷氨酸,所以如果在炒鸡蛋的时候放味精就是多此一举,没有增鲜反而盖过了鸡蛋本身的鲜美。

  10.红萝卜和白萝卜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但是红萝卜中含有分解酶,两者结合只会把维生素C分解掉,并且红萝卜也不好同维生素C含量高的其他食物混合,除了红萝卜外,南瓜也有相同的分解酶,搭配的时候也需要注意。

  11.萝卜和水果十字花科蔬菜例如萝卜在代谢后会产生硫氰酸,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如果这种物质和含有大量色素的水果一起摄入,那水果中的类黄酮经过分解和转化之后会协助硫氰酸抑制甲状腺,可能会引发甲状腺肿大等问题。

  12.海味和水果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而水果往往都含有大量的酸,尤其是鞣酸,除了会降低蛋白质的吸收率之外,还会和钙质结合形成不宜消化的鞣酸钙,轻则刺激肠胃,重则恶心呕吐,所以吃完海鲜之后两个小时之内尽量不吃此类水果。

  13.牛奶和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橘子中的果酸与维生素C反应成絮凝状,一起食用影响消化,还容易导致腹胀腹痛。

  14.吃肉和喝茶吃肉类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后不宜喝茶,很多人认为喝茶帮助消化,其实起到的是相反作用,这样做只会减慢肠道的蠕动,使得粪便在肠道中长时间停留,会发生便秘等不适症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