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宝宝后天长高的3个关键

来源:幼教网 2016-07-11 10:18:33

说两句

  爸爸妈妈都知道,决定孩子身高重要因素是遗传。但是,爸爸妈妈们不要气馁哦~把握好着3个因素,宝宝还是有洗完长高的!

  第一是营养

  营养与身高有密切的关系,除了鱼、肉、蛋、蔬菜、水果外,我提醒妈妈们:牛奶是特别好的“增高剂”。牛奶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健康食品,富含优质的蛋白质,而生命是蛋白质存在的基本形式。

  以前日本人个子不高,1954年日本通过立法,强调牛奶必须成为学生营养午餐的一部分,在提供学生午餐的同时提供200毫升的牛奶。20世纪60年代,日本为提高民族素质和人口质量,提出“让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的口号。

  从那时起日本的少年儿童,每天喝一杯奶成为时尚。今天,日本人体质的改善令世人瞩目:平均身高比上一代增加11厘米,体重增加了8公斤,并成为世界上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被国际公认为“人类体质发展的奇迹”。

  第二是充足的睡眠

  老人说“孩子是一边睡觉一边长个”,有道理。医学研究表明,对一个处在生长发育时期的少年儿童来讲,身体发育状况的好坏,与睡眠质量的好坏有密切关系。

  促进生长发育作用的生长激素70%—80%是在睡眠中分泌的。如果睡眠不足就会阻碍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孩子的长个。所以拜托喜欢熬夜看足球、看韩剧、打麻将的爸爸妈妈们,为了孩子的生长发育,牺牲一点吧。

  不仅如此,看过一份资料:7~8岁小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与他们的睡眠时间长短有关。那些每天睡眠少于8小时的孩子,61%学习差,39%勉强达到平均分数线,没有一个是名列前茅。

  而睡眠达到10小时左右的孩子中,只有13%的人是功课较差的,76%的孩子学习成绩中等,11%的孩子则学习优良。这表明孩子睡眠与智力发展密切相关,因此,一定让孩子睡足8小时。

  第三是体育运动

  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骨骼生长发育。户外运动还有利于钙的吸收,我们经常看到欢快地奔跑,晒得黑黑壮壮的孩子很少生病且结实高大。

  现在的儿童运动量太小。学校体育课远远不够,而放学后主动锻炼的孩子几乎没有。我经常看见仨一群,俩一伙的孩子们热情地围在商店橱窗那儿买零食吃。晚上基本不出来,老师留的作业10点以前能做完算快手。

  双休日则换一个地方“坐着”:各种奥数班、英语班,基本没有可供支配的空闲时间。什么时候锻炼呢?难怪满街都是小胖子。

  想让孩子长个吗?让他多接触大自然吧。想让孩子聪明吗?多让孩子出去跑跑吧,德国教育专家说“孩子在户外活动一天对大脑的刺激胜过在室内10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