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宝宝发育标准全揭秘

来源:幼教网 2016-07-08 17:35:23

说两句

  虽说每个孩子的发育速度并不一样,但是如果明显落后于其他儿童,那么就表示可能存在发育迟缓的情况,此时最好赶快找医生帮忙。那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什么呢?

  1个月:双手紧紧握拳;趴着的时候努力想要抬头。

  2个月:逐渐松开小拳头;扶坐的时候可以勉强抬头;被逗弄或者受到惊吓的时候有反应,会自主发出一些声响。

  3个月:自己开始玩手;趴着的时候,可以用肘关节支撑上半身30s;

  4个月:可以抓住一些玩具;扶着手或者髋部能做起来,能抬头但是腰直不起来;逐渐会笑,反应比较灵敏,眼睛会跟着物品转。

  5个月:会抓住手边的东西往嘴里送;靠坐的时候能直起腰,会抓玩具。

  6个月:会独自摆弄玩具,左手换右手;扶着前臂能做直,拉手能坐起来;逐渐会用动作或者哭泣提出要求,积极回应家人的逗弄。

  7个月:可以自己一个人坐上一会。

  8个月:会用拇指和食指夹起物品;能用手臂支撑着身体往前爬。

  9个月:会用拇指和食指端拿东西,会将手中东西放下;能扶着栏杆独自站立,可以一个人坐好。

  10个月:有自主抓东西的反射动作;大人牵着手可以走上一段,推着小车也能走几步;能分辨爸爸妈妈,并且逐渐开始学习喊爸爸妈妈。

  11个月:可以拉着支撑物自己站起来,能牵着一只手走一会。

  12个月:会用汤匙、翻书、涂鸦;能一个人平稳站立数秒,并且慢慢开始学习走路。

  13个月:基本上可以一个人独自走路。

  15个月:会自己蹲在地上玩耍;听得懂大人的指令,反应也比较迅速。

  18个月:可以叠放2-3块积木,会脱袜子手套;会拉着玩具车、抱着皮球小跑,会爬小梯子;可以确认东西并模仿,遇到好玩的时候会笑。

  24个月:能叠放6-7块积木,会拿着杯子喝水,能画直线或者圆;能跑,但是起步及停步慢,可以单只脚跳跃1-3步;会玩一些简单的具有想象力的游戏,会通过语言索要一些物品。

  54个月:能快跑,并且两臂可协调摆动;可以流畅的和大人交流,准确清晰的表述自己的观点。

  宝宝发育迟缓可不仅仅是身材上的矮小,更多的是心理、智力、动作等方面的发育问题。所以当发现宝宝们有非常明显的发育迟缓现象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评估与诊断。当然宝宝发育速度也是有快有慢的,所以如果只是比较小的偏差,那么就无需过于紧张,宝宝自己会慢慢追上去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