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妊娠中线大揭秘

来源:幼教网 2016-07-08 11:02:59

说两句

  看着肚皮上日益明显的那条黑线,准妈妈们是否好奇过,它到底是怎么来的,到底有什么用呢?其实,准妈妈怀孕期间出现在腹部中间的那条黑线,就是所谓的妊娠中线。

  妊娠中线是怎么形成的?每个人的身体结构都是以左右两边对称发育的,而在中间出现形成的纹路就是所谓的中线,也就是说,不论怀孕与否,每个人的身上都可看出隐隐的一条白线,差别只是颜色的深浅。

  当没有色素沉淀时,往往在肚皮上看到的只是淡淡的一条白色纹路;一旦遇到荷尔蒙产生变化,使得色素细胞被刺激后,就会发生色素沉淀的现象,最常出现的两个时期即是荷尔蒙变化快速的青春期与怀孕期。

  为什么我有她没有?

  怀孕期间出现的妊娠中线色素沉淀,虽说是因荷尔蒙变化所引起,不过,并不是每位孕妈都会如此明显。其实妊娠中线变黑的原因,与每个人对荷尔蒙的反应强弱度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肤色偏黑的黄种人会比白种人容易色素沉淀。

  此外,也和皮肤张力有关,也就是说,如果肚子一下撑的太大,让皮肤张力出现紧绷现象,引起发炎后,就容易让色素沉淀形成暗沉的肤色,而组织愈薄的地方或对荷尔蒙反应较激烈的部位,就会囤积色素。

  怀孕几周会出现?何时消失?由于肤色偏黑的朋友,对色素细胞的反应比较敏感,因此每个怀孕妈妈出现妊娠中线的时间点都不一样,大多形成于孕2~4月间。

  这种因为怀孕荷尔蒙改变所产生的色素沉淀,在生产过后约6个月到1年内就会消失。不过,对有些色素比较难消的体质来说,消退时间就不一定了,也可能需要等上一两年才会逐渐退去,甚至可能无法完全消退。

  妊娠中线与妊娠纹是一样吗?妊娠中线的出现和长不长妊娠纹没有必然联系。妊娠纹的产生主要是因为皮肤组织(胶原纤维)撑大到失去弹性所产生的断裂现象,表现在皮肤的外观上,就是线状、凹陷、红色的纹路。不过,妊娠纹形成的严重程度,每个人有所不同,由个人的荷尔蒙、体重增加速度,以及遗传等因素决定。

  而怀孕期间出现的妊娠中线,则是每个人还没有怀孕前身上原本就有的纹路:那是从肚脐到耻骨间,所出现一条极不明显的白色纹路。到了怀孕中期,有些白纹就会因为颜色变深,成为一条清晰可见的黑纹,甚至有些孕妇的黑纹还可能会向上延伸,到达胸部的位置。

  妊娠中线与妊娠纹的淡化方法要想把妊娠中线从肚皮上赶快请走,在怀孕中期可以采用一些专门具有抗妊娠纹的乳液涂抹皮肤,当皮肤吸收乳液后,其弹性会增强,舒展度会增加,有利于黑线的消失,也可用橄榄油涂抹,一天不要超过2次,持续用到月子期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