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海淀区幼儿园 > 清华大学幼儿园 > 正文

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7-07 15:18:56

说两句

  清华洁华幼儿园作为清华大学附属幼儿园,坐落在举世闻名的清华大学校园内,自1948年建园,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清华大学十分重视幼儿园的工作,把幼儿教育作为小学、中学、大学一条龙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素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内容。目前,清华洁华幼儿园是全国家庭教育指导研究基地、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海淀区示范园。2007年4月,幼儿园又被评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从此,“清华幼教”跃居北京市乃至全国优质幼教行列,掀开了创建“清华幼教优质品牌”的新篇章。

  幼儿园占地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人均绿地8平方米。园内高雅宽敞的过厅把幼儿园分为功能不同的两进院落,古典与现代融为一体,红墙与绿草相映成趣。楼内设多种幼儿专项活动室,计算机房、幼儿阅览室、电钢琴室、图画室、科学探索室与配备现代化电教设施的36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体现了对幼儿精心呵护与现代教育的统一。

  幼儿园招收2—6岁幼儿近1000名,共计32个教学班。拥有165名教职工,教师队伍100%具有专业学历和职称,均为大专、本科、研究生学历,拥有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4名。

  我园高度重视在园每一名幼儿的的健康与安全,将科技创安与人防相结合,坚持保教并重原则,全面、严格落实幼儿卫生保健及营养膳食等工作。在园幼儿身体健康,活泼,体能发展达一级水平。

  “中西合璧,古今贯通”是我园办园特色之一。我们坚持依法办园、依法治教,认真、严肃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吸纳国内外先进教育思想,并充分利用清华园独特的家庭及社区资源,历经四年研究与探索,形成了具有清华幼教特色的园本课程——“网络式主题活动课程”。新课程在确保幼儿全面和谐发展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幼儿的自主学习与探索,更加注重对幼儿兴趣、主动性、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我园从整体优化入手,逐渐形成“教研兴园,科研兴教”的发展思路。几年来,幼儿园承担了国家、市、区多项重点课题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数百篇论文、案例获奖或发表。2004年以来先后出版《清华幼教》理论篇、实践篇、家教篇系列三本书;《幼儿成长档案》托小中大四册家园共育用书;《清华幼教园本课程研究与实践》、《清华幼教园本培训》上下册;《清华幼教幼儿膳食宝典》;《清华幼教创意手工》系列丛书三册。这些教育实践成果较全面深入地汇总了清华幼教这些年的发展与创新,具有相当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清华幼教60年发展至今,历经了中国幼教百年的三分之二历程,期间有几代幼教人的不懈追求与执着努力,更得到大学、教委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清华大学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幼儿园也把眼光投向世界和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专业理性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伴随着爱心与对事业的执着将共同鼓舞我们为“潜心创清华优质幼教,全心为祖国人才奠基”的崇高目标而不懈努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