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之路:三根烤肠,儿子的幼升小之路

来源:南京家长帮 作者:喜宝哥 2016-07-04 11:02:33

说两句

  导语:2016年南京幼升小告一段落,6月20日~7月15日在南京家长帮社区进行“幼升小之路”写写自家的经历经验活动,无关录取,给后来人参考也是不错。分享,既是记录,也是传承。为所有乐于分享的点赞,也想和某些人说说话;总是愿意用最好的角度来看一件事,每个人的初心都是善意的。

  原文如下:【幼升小之路】三根烤肠,儿子的幼升小之路……

  应小五之邀,谈谈我家的幼升小之路,也无其他想法,只是与大家分享。在这说明的是,个人经济上并无压力,为娃买学区房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自家学区也还行,只是比较认同民办校的教育理念,所以为娃选择了这条路,也许是运气吧,娃有幸收到了玄外的录取通知。

  想想娃与我们一路的付出并得到了回报,做为爸爸自然是很高兴,再回想整个过程也确有几分可以说道:首先,为娃选择冲民办这条路,家长还是需要有规划和坚持的,首先我觉得很有必要报一个培训机构,培训机构市场上很多,优劣不好评判,但有一点他们的教育内容取向是一致的,这些内容有如课纲,家长是可以参考并帮小孩拓展的,这样能少走弯路。报了培训班后接下来就是考验家长的时候了,我们家报了培训班以后,我和娃的妈是互有分工的,她负责小孩的英语学习,我负责其他的综合能力训练,每天晚上我都会陪娃学习1个小时并坚持了一年,当然这肯定牺牲了不少个人时间,很多爸爸未必能做到,但有条件的爸爸我还是建议多参与到娃的成长中来,我想正是有这份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另外,报英语培训班也是可以考虑的,我家娃在鼓实的招考中就用到了,几个看图说单词他都讲出来了,英语跟读也完全没问题,娃在考鼓实后特别有信心,我们对上鼓实也抱有很大期望,这还真得感谢他妈妈的付出。

  再有,我觉得娃的自身情况也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更加准确的表述应该是状态,我家娃应试状态还是不错的,日常学习中我们一直是以鼓励为主的,没给小孩任何压力,学习中他很快乐。当然我也采取了一些小手腕,就是为激励他我曾答应,如果考上了报名的学校,我就可以实现他三个愿望,我曾经提醒他可以向我提出出国旅行、买玩具的要求,到底是天真的孩子,他竟然觉得我提出的建议很没有诚意,而他心中最美好的愿望是:第一个愿望,吃一根烤肠;第二个愿望,吃一根烤肠,第三个愿望,吃一个烤肠。大家可能要笑了,但这就是他的愿望吃三根烤肠,孩子是认真的,他也的确将之视为信念并为之努力,正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加之三根烤肠的美好愿景,他才能更积极的展现自己,所以有时觉得三根烤肠成就了他。

  我们成功考取了玄外,在这我将经历简要呈现给大家,当然期间过程肯定也掺夹了一些运气成份,很多家长未必认同,但我想只要做一个有心的家长,只要付出了,孩子和家庭多少都会有收益的。最后,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在幼升小之路上有所收获。>>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2016年南京“幼升小之路”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