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之路:说说我家的幼升小

来源:南京家长帮 作者:宝儿fanfan 2016-07-01 18:23:58

说两句

  导语:2016年南京幼升小告一段落,6月20日~7月15日在南京家长帮社区进行“幼升小之路”写写自家的经历经验活动,无关录取,给后来人参考也是不错。分享,既是记录,也是传承。为所有乐于分享的点赞,也想和某些人说说话;总是愿意用最好的角度来看一件事,每个人的初心都是善意的。

  原文如下:【幼升小之路】说说我家的幼升小

  收到仙林南外的录取电话,不激动是不可能的,这里分享一下我家的经历吧!因为目标很明确,但也不想小孩太辛苦,所以只上了一个学期的培训班,效果很好,虽然没有一样的题目,但小朋友确实有学到一些解题思路,回家会跟我讲排除法,等量代换等等专业术语!而且面对电脑考题因为有过模拟所以很适应!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两点。

  我们最早报的致远,因为家住河西能考上也是不错选择,可惜考试那天感冒,状态很差二轮都没进。河西南外也报了,考前还跟同学一起复习给人家讲题目,结果运球三次才成功,英语长句他说模仿的不好,自己没考上,小姑娘棒棒的考上了。我没有责怪他,但是内心无比的失落!

  仙林南外基本就是最后的机会了。充满了希望又觉得太渺茫!为了最后的冲刺,我们钢琴课暂停了一节课,因为每天晚上弹琴很耗时间我也容易上火,其它机器人课什么的玩的课就正常上。用了十天时间每天晚上复习一个小时,做了一本一年级奥数的书,当然十以上的加减法他还是不会,因为没教过,其它他都会自己读题自己做。他自己也知道努力了,幼儿园拍毕业照累了一天我建议他不要复习了,他说那哪行,不复习咋考上嘛!然后就是他的好运气了,考试前一天,他问他爸爸什么时候再去迪斯尼,他去过两次香港迪斯尼,结果一个考场就是迪斯尼,估计他很喜欢。考试那天上午在家玩飞行棋他一直掷到六,觉得小家伙那天运气爆棚!然后地铁去考试路上我心血来潮跟他玩石头剪刀布,谁能想到会考到呢?实在太有趣了!

  考完试出来,问他难吗?他说不难,都会,之前两次都说不知道,这次很自信,问他能不能考上,他说能,因为知道他不是盲目自信的小孩,所以我基本心定了。回家题目出来了,对了一下答案确实都对,关于停电了,他的回答是蜡烛,手机手电筒,灯笼,等电来。最后一个等电来我都乐疯了,这也能想到!后来查到A,接到电话也是意料之中了!

  最后说说怎么培养吧,培养真谈不上,但是小时候上过金宝贝,天才宝贝,上的兴趣班就是钢琴,机器人,爱看电视,玩游戏,就这样认识了许多字,神奇校车,百科全书都自己阅读了。小时候看过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所以睡前阅读我讲故事都指着字讲,可能那时也认识了不少字。但平时对他要求不严格,吃饭习惯很不好,好动,坐不住,以后还是任重而道远啊!>>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2016年南京“幼升小之路”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