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杭州热门公办学校介绍:拱墅区—卖鱼桥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30 13:18:00

说两句

  一、学校简介:

  我们学校建于1925年,是一所勇于实践、善于实践的学校。八十多年的发展,让它从一所教会办的小学成长为有良好社会声誉和百姓口碑的名校。我们认同多元智能的理论,并借用物理学上“光谱”的概念来诠释我们的教育理念,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学校要促进学生个性化地发展,我们把这样的教育称之为“光谱教育”,光谱教育要求学校“尊重差异、赏识个体、开放教育、多元发展”,我们不断追求这样的教育境界,以多样化的课程、多元化的评价给学生创造了个性化发展的机会,也让我们的学校更具有别样的风格。

  二、特色课程

  我们的课程建设“四个点”,是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平台。

  我们对课程目标的定位是培养可爱、自信、能干的小主人,使每一个儿童的智力、风格和倾向性朝着各自的“优势智力”方向阳光发展,成就每一位学生的精彩。我们从宏观的层面对学校课程进行整体的架构,针对地方课程、国家课程中有些内容有重叠交叉的情况,将课程精心进行整合,整个课程体系是对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

  少一点将原先的40分钟一节课调整为35分钟,少了5分钟时间,适应学生生理、心理特点,但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要求更高。

  多一点我们从每节课节省下来的时间中每天多开设了两节微型课,课节增多了,就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让学生学得更广。每一周,分别增设了口语交际、硬(软)笔书法、科技博览、思维训练、健康生活等微型短课,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课程的管理。

  泛一点课程的类型多样,选择空间大。有长课和短课、必修和选修、集中与分散、知识传授与实践探索,本校教师为主、特聘教师为辅。每周两节光谱课开设兴趣课堂,既有传授式,又有实践式。兴趣课堂包括:手工编织、民间剪纸、文学欣赏、中国象棋、国际象棋、英语沙龙、奇异魔术、足球俱乐部等为学生所喜爱的课程。

  精一点课程中的精品课程,如数学拓展型学习和口语交际,重点研究,深入探究。学校以数学拓展型学习课题研究为抓手,试图通过数学思想、数学文化、思维方式的熏陶培养,让学生变得更聪明,更有探索精神、创新能力。

  三、师资力量

  拥有一支敬业卓越的教师团队,师德水平高,教学素养好,风格鲜明,特色各异。

  在这支锐意进取的团队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在区、市内有较强知名度的名师引领,又有热爱教育事业、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青蓝结对、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联盟等形式促使教师团队协作共进;强科特色明显,承担各级各类培训指导任务,教学示范影响力大,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获奖率高;教育科研能力强,科研课题立项、论文获奖发表率在区内居于领先地位;教师责任心强,善于钻研,课堂教学效果好,师生关系和谐。

  四、对口直升初中

  卖鱼桥小学湖墅校区:文晖中学

  五、学校情况(家长介绍)

  1.15年入学情况

  今年湖墅校区和文澜校区都很紧张。比如湖墅校区,一表生肯定能录取,但二表生、三表生肯定要调剂了。负责人说,湖墅校区没有教室,无法增加班数,不得已部分学生需要调剂。

  文澜校区原计划招收8个班,因为报名人数实在太多,学校只能打算扩班至10个班,每班人数在35到36人。学校负责人说:“我们学校是小班化实验学校,班额不能超过规定数,为了收下所有的一表生、二表生,只有扩班一条路了。”

  两个校区的三表生,都需要被调剂到其他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