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西安 > 西安重点小学 > 正文

西安市吉祥路小学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6-28 10:14:55

说两句

  吉祥路小学官方介绍

  吉祥路小学是雁塔区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小学,学校位于小寨以西,吉祥路十字西20米路北,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的历史名校。近年来,学校以百年老校的深厚底蕴为依托,以加强学校管理为主线,以课程改革为中心,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学校规模:我校现教职工本科学历29人,占41%,学校设有大队部、微机室、电子备课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音乐教室、舞蹈室、美术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体育器材室、医务室,仪器室、劳技美工室、档案室、广播室等。学校在狠抓常规教育的同时,又开设了绘画、舞蹈、英语、合唱、足球、科技、信息等各类兴趣小组,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这所充满关爱的学习乐园里,我们许孩子以:快乐地学习、自主地成长、全面地发展;在尝试中学会探究,在参与中发展自我,在活动中健康成长。

  办学目标:“创一流学校,促学生全面发展”是我校的办学目标。学校行政一班人将充分发挥全校师生的创造潜能,与全体教师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力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再创辉煌。

  公交:经过西安吉祥村的公交车线路有——106路,14路,204路,225路,24路,313路,34路,400路,410路,46路,503路,504路,508路,509路,706路,716路,721路,921,K631路,K14路空调车。

  学区范围:东至朱雀路,南至二府庄,西至安装公司,北至南二环。原小寨小学学区中朱雀路两侧,北至二环路,南至朱雀路什字;小寨西路两侧,以军区三号院为界,西划吉祥路小学;兴善寺街以兴善寺为界,西面划为吉祥路小学学区。主要单位有吉祥村、郝家村、罗家寨、二府庄、白家村、省党校、交二局、探矿厂、212所、唐城宾馆等。

  二、实地走访吉祥路小学

  吉祥路小学,是一所老牌子的学校了。除了翠华路、大雁塔小学外,吉祥路也算是很多家长心目中的重点小学。在走访期间,小编也采访了不少家长,从家长那里得知,吉祥路小学很不错。

  名称:吉祥路小学

  建校时间:1967年12月

  地址:小寨以西,吉祥路十字西20米路北

  学校基本信息:

  1.学费:每学期9月交纳书本费。

  2.托管费:每月缴纳380元。

  3.班级设置:一年级现有8个班级,其中托管班有4个,每个班级56人左右;二年级现有10个班级,其中托管班有8个;五年级现有班级6个。

  4.饮食安排:早上有蛋奶工程,中午托管班的伙食基本是两菜一汤,中午在校就餐的师生有1000多人。

  5.午休:学校提供宿舍供学生午休,午休期间有专门的人员看管。

  6.上下学时间:早上7:50到校,中午2:20到校,下午4:00开始放学。单、双数班级轮流着早放学,单数班级周一、周二下午5:00放学,双数班级周三、周四、周五下午4:05放学。

  7.对口中学:98中(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272号)

  8.一年级某班课程: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理、美术、围棋、写字、心理、品、说、队会

  9.教材:语文、数学(北师版)

  10.入学方式:片区内入学

  11.作业量:一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很快能写完

  12.入学情况:

  登记时间(每年登记时间不一样,但可以参考往年学校通知的时间)

  年份

  学区适龄儿童摸底通知

  登记时间

  办理入学手续

  2014年

  6月6日

  6.9-6.13

  6.16-6.20

  登记程序:学校先对学区内适龄儿童摸底登记

  需要资料:带上户口本到社区进行登记(学区内),“四证”:(1)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西安务工就业证明;(2)在居住地实际住所居住证明;(3)全家户口簿;(4)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学生流出证明。(外来务工人员)

  三、图说吉祥路小学

  

  下午3:30,已经有家长在门口守候,接孩子放学,也有不少托管班的老师来接孩子放学。

  

  下午4:00,陆续有学生放学啦!大家排着队,唱着歌、念着诗出来啦,还有老师陪在身旁哦。门口两侧有高年级学生站岗,门口有保安人员保护。看见学生的校服了吗?女生白色衬衫陪格子裙,男生白色衬衫配灰色运动裤。

 

  周围有美术学院,唐城宾馆,西安女子医院等知名地盘,旁边有果蔬市场、服装市场、饭店、托管班、培训班等

  语文、数学课本是北师大出版的,《小学语文同步拓展阅读》这本书学校比较重视,一年级到六年级都要用。语文练习用的是《课堂练习册》,数学练习用的《口算速算天天练》

  这是一年级小朋友5月13日、14日要完成的作业内容,家长您觉得作业多吗?

  据这里的学生家长说作业并不多

  有一位家长提到,学校作业不多,就是自家娃写字慢,所以会磨叽到晚上9点

  但其他家长,其他年级的家长均表示作业量合适,不算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