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6北京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幼教网 2016-06-22 11:17:10

说两句

  丰台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校

  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4〕1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6〕3号)、北京市丰台区教工委教委《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丰教工发〔2016〕11号)等有关要求,结合丰台区招生实际,现制定丰台区寄宿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深化义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科学统筹寄宿学校资源配置,努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寄宿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洋区教委主任

  成员:刘建宾区教委副主任

  郭俊山区教委副主任

  杨联文区教委副主任

  (二)寄宿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科。

  办公室成员: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科、基教一科、监察科、财务科、审计科、保卫科、招考中心、教育发展服务中心。

  三、工作职责

  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科:负责制定教委寄宿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编制寄宿学校招生计划;负责牵头对寄宿学校的寄宿条件、招生和办学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基教一科:协助做好寄宿学校有关招生政策宣传工作;配合对寄宿学校寄宿条件、招生和办学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财务科、审计科:负责监督检查各寄宿学校的收费情况。

  保卫科:负责各寄宿学校寄宿安全的全面指导、监督检查。

  招考中心:负责组织寄宿学校招生工作;负责寄宿学校有关招生政策宣传工作;负责寄宿学校招生有关数据的统计工作;负责寄宿学校入学政策的相关解释工作。

  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各寄宿学校寄宿条件的指导、服务、监督检查。

  四、工作安排

  1.2016年3月,有寄宿资质的学校上报寄宿制招生计划;新增寄宿学校按要求提交寄宿资质复印件备案。同时,各寄宿学校制定学校寄宿生管理办法、食品卫生管理方案、门卫登记及验证制度等,做到制度公示,并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寄宿制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检查、核实。

  2.4月下旬确定各寄宿学校招生计划并下达到各寄宿学校;4月30日前各寄宿学校制定本校寄宿制招生工作方案并提交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科备案。

  3.5月底前,各寄宿学校按照招生工作安排,在规定时间按照工作方案接收自愿到校寄宿学习的学生,组织寄宿招生工作;寄宿招生工作结束后,各寄宿学校将招收寄宿生花名册和个人登记表上报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科备案。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寄宿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招生工作的领导、宣传。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寄宿学校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明确可行的寄宿制招生工作方案,加强对招生各环节的指导、监督和管理。

  2.依法办学,加强制度建设

  各寄宿学校严格执行寄宿招生工作程序,加强规范操作。落实公示制度,将招收寄宿学生名单在规定时间进行公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讲求实效,重在落实,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3.严格管理,加大责任追究

  加强寄宿入学计划管理,各学校严格按照区教委审定的寄宿制招生计划招生,做到入学方式与培养方式统一,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因特殊原因确需调整招生计划的,须重新申报,区教委审批。

  加强安全规范管理,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区教委定期对寄宿学校工作开展检查,对违反招生纪律、安全管理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不再给予寄宿制招生计划。

  附件:1.丰台区寄宿学校寄宿制招生计划

  2.丰台区寄宿学校报名表

  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

  2016年4月25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