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重点小学 > 正文

重点小学:武汉大学附属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20 14:47:37

说两句

  学校创建于1915年10月11日,原名高师附小,是湖北第一所公立小学。建校初期的地址在现在的粮道街附近,后迁到都府堤20号(现潭秋中学内),1928年改名为武大附小,抗战期间迁至四川乐山,1945年随武大迁到珞珈山。

  附小位于东湖之滨,珞珈山下,占地面积17341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为3168平方米,操场占地面积4387.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约50%(共8748.7平方米)。全校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党员有10人,团员10人,教师中本科学历3人占5.9%,大专生45人占88%,中师生3人占6.1%,省特级教师1名,区学科带头人3人,中学高级教师3人,小学高级教师37人,小学一级教师7人,小学二级教师4人。全校现有5个年级19个教学班,共有学生785人,学校设有三处(教导处,总务处,政教处),9个教研组(语文5个,数学2个,体、音美,史地自外各一个),五个工会组。

  学校有教学楼三栋,自然实验室二间,具有现代化设施的语音室、微机室阶梯教室各一个,劳技室、美术室、体育保管室、藏书室、教师活动室、少年之家各一个,音乐教室2个,图书阅览室2个,普通教室21个,学校藏书1.8万册。

  建国前武大附小是湖北地区的革命摇篮,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同志1920年曾在此任教,他以附小为根据地和董必武同志一道积极开展革命活动,发展党组织。著名的军事家、外交家伍修权曾是附小学生。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共青团“四大”都在此处召开。在革命战争年代里,附小规模虽不大,但开设的课程非常全面,有国语、算术、体育、卫生、公民、自然、历史、地理、美工、音乐、英语。附小那时每年召开一次运动会,并坚持贯彻教育上的新思想、新学说、新制度的办学宗旨,从而奠定了附小在当时全国小教界的较高地位。不少省市教育代表团来附小参观,蔡元培、李四光、胡适先生先后来校视察、参观。胡适、伍修权还专门为附小小朋友题词,使全校师生受到极大鼓舞和鞭策。

  建国后附小全体教师认识到小学教育是未来人才的奠基工程,这项工作做在现在,效果体现在未来,它将与中华民族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因此每一个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必须具备强烈的事业心、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长期以来,附小全体教职工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各项实验,努力完成上级行政部门下达的责任目标,并在某些指标上有所突破,尤其近几年来,在努力贯彻实施素质教育方面,在普及科技教育开展科技活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现已初步形成我校科技教育几项特色:天文、计算机、环保、航模等。几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区先进学校、文明单位、双项目标管理先进学校、区科技活动立功学校,为附小的光辉史册增添了新的光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