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年南京建邺区小学新生入学早知道

来源:幼教网 2016-06-20 10:05:30

说两句

  1、孩子入学需年满几周岁?

  答:新生入学年龄应满6周岁(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根据学籍管理规定,不足龄的孩子无法取得学籍。

  2、孩子身体有特殊情况,是否可推迟入学?

  答:适龄孩子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应由其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状况证明,由区教育局小教科审核批准。年龄可视不同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3、孩子报名时监护人需要做哪些准备?

  答:新生报名时除需携带孩子以外,还须出具监护人及孩子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孩子出生证明及预防接种证。其中孩子户口应随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实际居住地的产权证明相一致。

  【所谓“同一户籍”指孩子和监护人双方户口同簿。“产权证明”是指监护人的实际足额的房屋所有权证,持证人应为孩子的监护人,而不是与他人共有权证。“实际居住”指非空挂,确实居住在产权证所在处。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址(产权证)不符的,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

  在学校审核材料时,监护人应尽到告知义务,不要隐瞒、造假,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证件的核实工作。

  4、2016年小学新生如何报名?

  答:所有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孩子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若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公办小学学位。具体报名登记时间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区教育局将在2016年5月份左右在“建邺教育信息网”的政务公开栏目发布《2016年南京市建邺区小学入学工作实施办法》。

  5、孩子户口挂靠他人处如何入学?

  答:(1)如果孩子的监护人有产权房,监护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孩子及监护人的户口迁至监护人产权房处,在监护人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2)如果孩子的监护人没有产权房,监护人要配合学校做好审核工作,并与学校签署《住房信息查询委托书》,经核实监护人所述情况属实的,可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6、持“四老”房屋产权证的能否在老人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学校报名?

  答:持“四老”(“四老”特指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房屋产权证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可以报名:一是孩子的监护人双方都未购房或未分配住房;二是孩子出生后即随父母户口一直与老人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移过;三是监护人、孩子与“四老”实际常住一起。

  如果孩子的监护人有产权房,即使孩子出生后户口在“四老”处从未迁移过,也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孩子及监护人户口迁移到监护人的产权房处,并在该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7、孩子户口随监护人一方在施教区,能否正常入学?

  答:儿童户籍随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一方,并在施教区常住,另一方是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在外地工作、务农或出国定居的;父母离异,其子女户籍随法定监护人,并在施教区常住的,可正常报名入学。

  8、拆迁户的孩子怎样入学?

  答:(1)拆迁户未安置到位或未自购新房的,应出具相关部门的拆迁证明,凭相关证明材料在原户籍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2)已安置到位或拆迁后重新购房但未取得房产证的,凭拆迁安置协议、购房证明等材料在安置房或新购房屋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9、残疾儿童如何入学?

  答:孩子残疾的类别可分为盲(含低视力)、聋哑、智障和其他残疾,请家长分别与盲校(南京盲人学校)、聋校(南京聋人学校)、培智学校(建邺区特师附小)联系。也可相关证明材料在户籍所在地学校申请随班就读。如孩子的智力较常人差异较大,家长最好送孩子到适合其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10、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怎样入学?

  答: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非南京市户籍随迁至建邺务工人员的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区入学,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应在我区暂住地已实际居住满一年(至当年5月31日止),方可向我区指定学校提出就学申请,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家庭户口簿和监护人的身份证;

  (2)监护人相对稳定的工作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个人社会保险缴费满一年凭证、工商部门颁发的满一年的有效营业执照等);

  (3)在本区实际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

  (4)符合流入地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

  (5)随迁子女的出生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随迁子女,须回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入学。

  11、购买二手房的孩子怎样入学?

  答:(1)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好二手房的产权证和孩子及监护人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可在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2)每套二手房的实际住户和曾经住户,只能同时有一个家庭的孩子在施教区内小学就读。

  (3)原则上每套住房六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在施教区学校正常就读(双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例外)。

  12、家庭有多套住房,孩子如何报名?

  答:家庭有多套住房的,应以监护人和孩子在同一户籍并且与实际居住的产权证一致的房产为准。报名时,凭该居住地的产权证明及户口簿到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

  13、户籍非建邺但属于南京市其他区的,孩子怎样入学?

  答:孩子应在全市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14、选择民办学校如何报名?

  答:监护人可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登录相关民办学校网站,根据学校发布的招生报名信息自主报名。

  15、孩子报名后怎样知道是否已被录取?

  答:8月10日,由各小学向监护人发放入学通知书。

  上述解答内容仅为2016年入学参考,最终以南京市教育局发布的相关文件规定和区教育局发布的《2016年南京市建邺区小学入学工作实施办法》为准。咨询电话:87778252、87778707。

  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

  2016年3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