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5名足球洋教练进驻北京中小学

来源:互联网 2015-10-21 13:37:21

说两句

近日,社会广为关注的足球洋教练进驻北京中小学执教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北青报记者获悉,5名洋教练目前已正式“进驻”北京中小学,为新学期开展校园青少年足球助力。其中一名阿根廷专业足球教练日前已来到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执教,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他不但负责球队的训练工作,同时还将肩负起培训各校足球老师的任务。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自2015年北京市引进外籍教练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启动以来,包括市教委等多家主管部门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最终成功邀请了5名阿根廷足球教练来华进行执教。据了解,这5位教练被分派至2所中学和3所小学任教,其中包括东城区的汇文中学、通州区的潞河中学、朝阳区的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以及顺义区和昌平区的两所小学。

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国际外事部主任杨燕介绍,此番来到该校任教的阿根廷外教是47岁的弗拉维奥,球员时代曾经是阿根廷豪门圣罗伦索队的球员,退役后成为了一名教练,他是在10月10日和其他4位教练员一同抵达北京的,在办理完相关手续之后,他本人于14日正式来到学校报到。据了解,弗拉维奥将在学校执教至11月20日。

根据安排,弗拉维奥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主要负责学校的两部分教学内容,除了球队每天早上7点至9点的常规训练之外,他还肩负着学校中外班4年级9个班的教学任务,每周共9节课。为了保证教学的质量,除了弗拉维奥本人之外,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还特别安排了两名体育老师和两名球队教练协助他进行日常的教学。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此番大力引入的这5名阿根廷外教其实肩负的重任还不仅仅是深入到5所中小学实地教学,他们在这短短的几周时间内,还将从培养和提升在校生的足球兴趣以及对各个区县的体育老师进行培训等几个方面来全方位推进青少年足球工作。本周末,几位外籍教练还会在房山区对市级体育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为了让只身一人来到中国任教的弗拉维奥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北京的生活,学校方面不但在市教委的协调下安排了一名来自首都师范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担任翻译工作,还为他租好了酒店,至于饮食等方面,杨燕表示,也会积极通过翻译和弗拉维奥沟通,尽全力给他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其实从去年开始,校园足球的发展就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引入洋教练也已经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不过由于这些外教的引入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制约,所以目前这一批能够最终来到北京任教的教练员是这5名阿根廷教练。同时,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教育部也于近期从全国选拔了300名足球老师,派往法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深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