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幼儿园遭遇霸道孩子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2015-08-07 15:42:55

说两句

自己孩子在家很宝贝,可是到了幼儿园却经常遭遇强势宝宝的侵犯,是教孩子还手,找孩子家长,还是直接找强势宝宝谈谈心呢?

楼主fly

据老师说,F是这学期从别的园转来的“问题”小孩。上周对家长的公开课我算见识了他对我家小孩的“侵犯”。

情景1:老师提问,孩子们举手回答,F举手,我孩子也举手。他用手打他,说为何他举手我孩子跟着举手。

情景2:画画的时候,F冷不防地在我孩子画好的画上涂了一笔,我看到后温和地说了他。我孩子正想生气,看到我说了他说算了,然后要了张纸重新画,那个孩子趁我孩子不注意,一把把画抓过来,把纸给揉皱了。

情景3:上午公开课完毕,我带孩子回家。和老师道别时,F在一旁插嘴说:“回去了就永远不要再回来了,不要让我再看到你。”老师听到后急忙制止。

这周我孩子回来反映,他很讨厌F,F说我孩子脑子有毛病,要去医院看看。F一直是老师头大的孩子,真不知道在这场幼儿人际关系中,我该如何处理?请各位妈妈支支招,谢谢!

[跟帖]

小瓦力:我觉得可以单独找这个孩子谈一谈,问他为什么要这样,看看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我估计这是家长造成的,之后再找家长谈一谈,试图改变一下,我想这个孩子的家长肯定也因为这个事情头大的。

apple205:逃避是没办法的,总要去面对。看上去F真的很没教养,那就要用没教养的方法对他。如果是我,画画那次我就让宝宝把他的画撕碎,然后跟他说:再惹我,我把你撕碎。

leo:F的家长肯定也很头疼孩子,孩子之所以霸道,可能是受到某种生活环境的影响。例如:在家里是独生子女,父母对其是百依百顺,过分地宠爱。

这类家长可以让孩子饲养些小动物:孩子从喂食、抚摸小动物的行为中,能培养爱怜弱小之心,学会照顾别人,考虑到别人的存在,进而逐渐减少霸气。以后在幼儿园里和伙伴相处时就不会霸道了。还要注意帮助孩子建立人际关系。孩子从与幼儿园里小玩伴的交往中,可以学习不过分地主观,多替别人着想,不要太受别人的支配,也不过分支配别人等做人的准则。如果孩子能抓住这些准则,会在道德与人格方面有良好的发展。

[专家解答]

珠江路幼儿园业务园长、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宋云梅:

我觉得这样的问题,不管是这位家长还是老师,最重要的是不能把那个孩子定性为“坏孩子”或者是“问题孩子”,这样对像F这样的孩子伤害会非常大。孩子在幼儿园期间,很多性格特征和心理情绪都是非常不稳定的,F只是具有“强势”的倾向,离问题孩子这个定性还差得很远。我们应该用宽容的态度去对待他们,他们是更需要帮助的孩子。

其次,关于文中提到的一些事件,要客观看待。一些家长为引起老师的注意,会加重对像F这样孩子的恶意行为的描述,有的是从孩子口中知道这些事情,所以老师在教育中要客观判断。

最后,孩子在幼儿园遇到霸道孩子,不赞成家长直接找到对方家长,因为这样会加重对方家长负担,甚至殃及“霸道孩子”,对事情没有帮助反而会加剧问题的严重性;我也不赞成直接去找那个孩子,最好的办法是找老师去沟通,如果老师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会进行一些调整,协调他们的关系。如果实在情况很恶劣,可以建议老师把他们的位置离得远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