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招生简章 > 正文

北京朝阳区青院附中2015年小学招生问答

来源:幼升小 2015-04-29 09:20:42

说两句

据悉,北京朝阳区青院附中于近期对外公布了2015年小学部招生问答,幼教网在这里将具体内容分享给大家,关注的家长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哦。

 一、青院附中小学部办学规模如何?

    答:小学部现有17个教学班,545名学生。随着教学规模的的扩大,将发展成具有18个教学班,学生总数达到600人左右,在地区具有一定影响的品牌学校。

    二、学校教学设施怎样?

    答:2012年,小学部通过了“小学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2013年被评为“朝阳区素质教育示范校”。学校硬件条件优越,设施设备齐全。学校开通了校园网、广播系统,配有体育馆、图书馆,建有美术、音乐、科学、舞蹈、机器人、陶艺等各类规范的专业教室,各教室还配备了一体机、实物投影,能满足学生接受现代化教育的需求。

    三、校址在哪?有哪些交通线路?

    答:①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西里10号

② 公交线路:427、621 、976、401、402、405、445、988、991、973、909、955 等。

③地铁14号线望京南站B口出来即到。
 

    四、师资队伍现状怎么样?

    答:目前小学部共有教师48人,全部为大学本科学历,2人为副高级教师,19人为一级教师;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58%,77%的班主任具有10年以上的本岗位工作年限,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特色学科教师力量强,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

    五、学校有什么办学特色?

    答:① 2005年9月学校在英语教学中引进了攀登英语实验项目,目前已有9年的经历且贯穿到小学六个年级,形成了特色。通过攀登英语的学习,学生的口语能力和英语成绩均有显著提高,历年市区抽测成绩均高于区平均分;2011年度英语组被授予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12年学校荣获攀登英语课题研究先进校、先进教研组、先进管理者、先进教师和先进学生“五先”称号,课题入选区“十二五”规划,2014年顺利结题。

②我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美术特色学校,美术班学生的高考升学率达到 100%,2012年学校获“全国百强特色学校”称号。近年来,小学部不断丰富美术课程的内容,儿童画、简笔画、写意国画已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校本课程;2011开始在一二年级开设了美术基础入门课,2012年启动了“画美术日记和绘本画”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美术课程的内容。2014“参与高校进校园活动”,与中央美院结成联谊校,提升了美术特色的内涵。

③ 2010年学校开始深入探索音乐特色办学,成立了学生管乐团,并聘请专业教师进行教学,现已发展成拥有120人的特色学生社团,2013年、2014年在北京市艺术节比赛中喜获三等奖成绩。

④我校作为朝阳区科技教育示范校,2013年机器人社团参加北京市机器人智能大赛FLL挑战赛获一等奖, 四驱车社团参加朝阳区中小学车辆模型比赛,获团体一等奖。

    六、对入学年龄的规定?

    答:① 年满6周岁的学龄前儿童(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均可入学。

  ② 预计招3个班,每班40人。

    七、入学后就餐怎样安排?

    答:学校为学生提供“教委定点学生营养餐生产单位”的营养午餐,每天有教师进行午餐管理。

    八、对学校感兴趣,想咨询可以吗?

    答:随时可以,但需提前电话联系。招生电话:64372450(王老师)、64357394(刘老师)、64372718(雷老师)。联系任何一位老师都可以。

    九、青院附中2015年小学招生特点及程序

    1、本着就近入学原则,优先满足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入学。    
    2、根据十二年一贯制的整体构想,为了突出美术特色,从2011届起一年级入学开设美术基础入门课,2012年启动“画美术日记”活动,进一步丰富美术校本课程的内容。所以,具有一定美术基础和爱好的儿童优先录取。3、招生程序依照朝阳区2015年小一入学相关文件精神,于5月30日前在学校服务范围内张贴招生通知,请家长届时关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