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2015幼升小参考:西城区育民小学家长评论全方位经验汇总

来源:高思 2015-03-24 09:44:04

说两句

      育民小学作为西城区最好的小学之一,一直受到家长的关注。这里汇总整理家长评论,从收费问题、优缺点、教学质量、入学难度等多个环节分析,还原最真实的育民小学。

  关于育民、育才超常班招生区别:

  育才超常班是每年都招生,育民超常班是逢单数年招生,而且好像都是3月初--4月初报名,育民貌似只招北京户口,育才的不限,但是育民报名人数更多,更难考。超常的人数比例是很低的, 育民的超常教育几十年前就在尝试了, 育才搞得更晚是近几年才搞起来的。

  关于育民超常班收费问题:

  超常班赞助费1.5万,但口碑不是特别好。有些家长批评老师说话生硬、冷漠、过于严厉。择校费可能是8万。

  关于育民小学的优缺点:

  优点:地理位置好,紧邻南礼士路地铁;校长是一线兢兢业业上来的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担任校长多年至今仍担任教学任务;校风严谨,重视培养学生的成绩,抓教学从不放松,成绩上从不弄虚作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高,对学生及家长认真负责,工作严谨,而且老师不收礼。学校家长整体素质高,育民的学习氛围浓,生源不错。

  缺点:操场小,孩子们的活动空间不够,育民的不足(仅代表自己),重数学,轻英语;午饭伙食差,还有就是教学比重过大,导致素质能力的培养稍弱(集体参加儿童益智游戏类电视节目的拍摄几乎没见过育民小学),课外活动不够丰富多彩,建议以学为主的同时考虑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需求。毕竟,成绩好不一定能获得幸福的人生。

  关于育民教学质量:

  育民小学的教学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每次期末全区统考成绩都是第一的。对基本功抓得很紧。学校考试比较多,压力比较大。

  关于育民小学的入学难度:

  牛校,重点小学,排在北京前几名的好小学,一般人进不去,交钱排队都不收,据说得有市里领导批条子,相当好。

  关于育民的教育养成:

  记得孩子在育民的5年,早读背过论语、诗经、大学、中庸,还有小学生必背古诗70首。期中有时还从中选一些填空,数学对口算抓的很紧,每周一次年纪口算测试,每周一节数学思维训练(数学研究课),题目是针对本学期课本内容的拓展,有些题目是仁华课本上的或相当于仁华课本,很不错的。对孩子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的养成也抓的不错,赞一个!

  关于育民小学超常班,孩子培养经验:

  超级奶爸:我是从2岁起开始训练他的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语言能力,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发现他这些方面都很棒,孩子的语言能力感觉超级棒,5岁多点的时候居然说出了发明与发现的区别,他说发现是“本身就存在”,苹果与水果的区别是“苹果是具体的水果”......2岁多问我船能辗死鱼吗?想象着把世界上所有的东西摞在一起就能够到太阳......

  alice10:我家孩子通过初试,之前没有上过学前班。但是幼儿园有古文指读,识字量在1500左右,可以自主阅读;幼儿园每天有口述任务、口头作文和自己讲故事,语言表达能力不错;幼儿园每周有思维练习一页纸,配合陶艺和美术欣赏课,空间思维还行。课后班有钢琴,不怎么会识谱,凭记忆练琴,还有围棋,要背棋谱,所以记忆力不错。平时自理能力强,不需要家长陪伴玩耍,除看书,画画,听英语外,自己在家喜欢玩电子积木,可以自己动手连通电路,做个红绿灯,小风扇等。

  以上就是北京育民小学的多方面评价,很全的哦,可以让各位有意向就读北京育民小学的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这个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