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正文

清华附小探索校园足球新模式 16学生将赴阿根廷培训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玉蕾 2015-01-20 17:47:17

说两句

  今天(20日)上午, 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暨清华附小足球队赴阿根廷培训启动仪式在清华附小举行。共16名小学生即将奔赴阿根廷开展为期2周的足球训练和学习。

  启航仪式上,教育部体卫艺司王登峰司长表示:体育运动、足球运动能够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培养道德品质的有效方式,清华附小在校园足球发展中主动想办法,积极找资源,努力构建校园足球发展模式的探索值得肯定。

  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先生不仅莅临启航仪式现场,盛赞清华附小美丽的校园和浓厚的足球氛围,还为清华附小足球队并赠送了马拉多纳签名的10号球衣。

  2014年 6月清华附小举行了自己的“世界杯”,清华附小足球队在“百队杯”“鲁能杯”等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佳绩。在校园中形成了班班有球队,人人会踢球,男女齐上阵的良好足球氛围,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获得了中央多家媒体的关注和社会的广泛赞美。

  举办“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暨清华附小足球队赴阿根廷培训启动仪式”,是清华附小和加多宝公司共同探索企业和学校合作发展校园足球的模式和方法。

  清华附小办学使命是“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致力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身心健康”等素养,把学生的健康放在首位,将体育作为核心课程。提出“每天体育三个一,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 积极响应国务院大力校园足球的战略,在传承历史文化中主动地发展校园足球,并将其作为学校的体育品牌项目,每周每班都有一节足球课,同时基于学生的兴趣还有足球自选课程。

  正如清华附小校长“足球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公共道德,身心健康素养的重要载体”。加多宝、马拉多纳国际管理有限公司助力清华附小的足球发展,探索跨越边界,实现校企双赢、多赢的合作模式,这是百年清华附小在传承清华大学体育精神和文化上的创新,迈开了探索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

  北京市教委委员李奕,海淀区教委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谢娟,加多宝公司党委书记庞振国,马拉多纳公司董事长唐清慧,以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国际著名裁判孙葆洁老师和关心中国足球发展、从事体育教育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也参加了启航仪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