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幼儿园老师是否会影响孩子的性格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1-11 10:29:04

说两句

  张女士的孩子4岁了,去年进了幼儿园。一段时间后,张女士发现,原来爬上爬下挺皮的孩子变文静了。“在家里不再爬上爬下了,只会坐在桌子旁玩。 喜欢闻我的香水味,还说爸爸臭。”张女士称,开始她觉得孩子变得有规矩了,不再调皮了,后来又发现儿子在外面不跟男孩子玩了,只扎在女孩堆里,而且行为举 止也偏女性化,喜欢翘兰花指。张女士问儿子为什么跟女孩子玩,儿子称老师说男孩子太顽皮,不是好学生,跟他们玩得太疯会臭臭的。

  张女士有点不安,便询问其他家长,发现或多或少都遇到类似情况。家长们一合计,觉得根子可能在幼儿园。张女士到幼儿园了解情况,无意中发现里面竟全是女老师,未见男老师的影子,这让她产生一些忧虑。

  张女士觉得,女老师对男孩在气质方面产生不了正确的引导,反而儿子会受女老师言行的影响。张女士还认为:“孩子在幼儿园上体育课,还是希望有男老师带一下,并且孩子课间玩耍时有男老师在旁保护也更安全。”

  数百幼儿园难觅男老师

  不少家长均反映,孩子就读的幼儿园内几乎看不到男老师,且都认为幼儿园全是女老师对男孩子的性格有影响。“孩子正处于懵懵懂懂的年龄,学习模仿 能力特别强。如果老师全是女的,男孩子天天耳濡目染,难免沾染女生气质,少了阳刚之气,对男孩的身心成长不利。”家长杨先生认为。

  “原来也请过男老师,但都干不长久,一两个月就走了。”一家幼儿园负责人说,请男老师主要是上体育课。他称,相对而言,男老师细心程度不够,有 些家长担心孩子容易受伤。此外,男老师认为当幼儿园老师没有前途也是原因之一。多方面原因加起来,造成幼儿园内男老师不见踪影的现状。

  性格成因主要在家庭

  幼儿园男老师缺失对孩子成长究竟有没有影响?华东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舒曼对此表示,有影响,但不大。

  幼儿园男老师缺乏并非仅在南昌存在,而是一个全国性问题。其实,孩子的性格主要成因还是在家庭,

  爸爸妈妈所担负的责任不同,教授孩子的性格能力也不一样。其中,爸爸负责引导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性格中的勇敢独立性。幼儿园如果配置男老师,可以加强这方面的影响,让男孩子的勇敢独立性格更好地形成。

  幼儿园对孩子来说主要是行为规范学习。张女士的儿子出现女性化情况,幼儿园女老师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其家庭肯定存在父亲与孩子沟通不够的问题。

  虽然幼儿园男老师比例小,但家长可以从家庭内部入手。男孩出现偏女性化问题,则应有意识地加强爸爸与孩子的沟通,甚至可以鼓励孩子开展一些攻击性的游戏,以培养男孩子的勇敢独立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