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四招了解孩子幼儿园学习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1-11 05:57:52

说两句

        怎样才能比较全面地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呢?

  家长们反映,平时很难通过有效的途径了解孩子们的幼儿园成长情况。家长们迫切需要实时、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成长点滴。

  事实上,全面、真实地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学习情况是有方法的。老师与孩子是家长了解幼儿园学习情况的最主要渠道之一,家长完全可以通过合适的方法来全面、实时地了解孩子的幼儿园学习与生活情况。

  1、角色换位,让孩子换位讲述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

  比如,家长们可以在家里让孩子扮演老师,让家里人扮学生,让孩子以当老师的身份回忆当天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过程;或者,以启发式的交流方式,让孩子谈谈今天同班小朋友的表现。这样,能够比较清晰地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了。

  2、请老师经常给孩子拍拍照片,用照片记录孩子的成长情况。

  有心的家长从成长记录的角度出发,经常会请老师给自己的孩子拍拍照片,通过照片给孩子记录下成长的足迹。同样的道理,家长们可以集体请求老师每天给孩子们拍拍照片,用照片记录并借此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3、及时浏览带班老师博客和幼儿园网站,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

  老师博客是了解孩子学习情况的最有效渠道之一。带班老师的博客中经常记录自己的教学过程,这些教学情况记录就是孩子们最直接的成长记录,是孩子 们在幼儿园学习生活的最直接写照。作为家长,要经常浏览带班老师的博客,并通过博客或其他有效的方式,与老师建立良好的互动,这将有助于实时、全面地了解 孩子的学习情况。

  幼儿园网站经常会刊登一些精彩的教学文章和教学案例,从这些信息我们能够较为有效地了解到幼儿园的教学与生活情况,进而有助于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

  4、关注园所论坛或班级论坛,通过互动交流了解孩子情况。

  以好育园网站的家长反馈的情况来看,幼儿园网站论坛或班级论坛是家长最好的交流平台,家长之间通过互动交流,能够较为客观、真实地了解到孩子在 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们在闲暇之余,要经常登录孩子所在幼儿园的园所论坛和班级论坛,看看最近幼儿园或孩子所在班级都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对于了解孩 子的学习情况非常有意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