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孩子初上幼儿园四大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原创 2014-12-04 20:45:22

说两句

  一、教师能够哄哄睡午觉或许搂着布娃娃一同睡

  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最艰难的工作之一,就是睡午觉。关于那些提早让孩子养成正午12点午睡习气的家长来说,这件工作能够显得简略一些。若是没有养成这一习气,家长会给大家提供一些能够采纳的方法,比方,关于哭闹的孩子,教师能够一对一抱起来哄哄入眠;有些孩子在家有独特眷恋的物品,比方布娃娃、小枕头之类的,能够带到幼儿园,让他搂着一同睡。

  有些家长接孩子时,一听教师说今日没有睡午觉,回家就想让他立刻补一觉。其实这样做并不科学。若是下午五六点钟睡了一觉,晚上肯定会很晚才睡,这样不利于养成规则的作息习气。若是正午没有睡,家长能够让孩子晚上提早一小时睡。一同要提示家长注重,周末在家仍然要让孩子包管正午12点睡午觉,不然下周上幼儿园时,午睡又会成为问题。

  二、宝宝入园哭闹一两周很正常,父母要正确对待

  其实,关于刚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哭是十分正常的体现,家长不必太忧虑。孩子的哭闹最会集的时刻,是早晨进园时。许多孩子都会大声哭闹。这时,家长要做的只要一件事,和他说再会,然后疾速脱离。若是家长跟着哭,或迟迟不走,只能延伸孩子哭闹的时刻。家长要信任幼儿教师,他们会采纳多种方法敏捷搬运孩子注重力,使他们很快中止哭闹。

  通常状况下,孩子在入园的两周之内,哭闹都是很正常的。跟着对新环境、新教师的逐步了解,孩子就会渐渐喜爱上幼儿园,一个月之后,哭闹的状况会显着改进。

  三、家长在忙坚持每天花半个小时陪孩子,陪同是最棒的奖赏

  孩子上幼儿园是生长的进程,关于家长来说,也在不断生长。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家长应抽出更多时刻陪同他。独特是每天接他回家后,应该带他到野外充沛游玩,一同放声欢笑,让心境完全放松。

  晚上睡觉前,最好能和孩子一同躺在床上,给他讲一本风趣的故事书。有些家长疼爱孩子,回家就给好吃的,或许玩具。对此,教授以为,物质奖赏简略让孩子养成坏习气,家长不要由于他们上幼儿园了,就盲目疼爱。没有比爸爸母亲多花点时刻陪孩子游玩更好的奖赏了。

  四、宝宝晚上回家后不能给零食养成杰出的作息时刻

  孩子刚上幼儿园,心境不免严重,一开端会吃欠好饭。这时家长不要过火介意孩子吃了多少。而是应该每天接孩子时,问清晰今日吃了什么。若是吃得不多,回家后再让他跟着家人一同吃顿晚饭。

  注意,这时尽量多让孩子喝些鱼汤、骨头汤,或许喝点粥。千万不要给他们吃两样东西,一旦养成在幼儿园欠好好吃饭,回家等着吃零食的习气,就很难纠正了;二是大鱼大肉,晚上吃得过火油腻,简略消化不良。别的,孩子早饭也很重要。通常状况下,是到幼儿园吃早饭的,但刚入园的小朋友早上心境动摇大,能够会影响吃早饭。因而,在开始的两周内,家长能够在家做些简略的早餐,让孩子先吃一点再去幼儿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