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2014年北京公立幼儿园面试攻略(包含面试内容)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9-12 12:02:05

说两句

  如今不只是我们大人要经历各种面试,连新入园的娃娃也要面试啦!入园面试,主要是看看孩子的胆量、认生以及家庭的抚养情况,以便于对孩子的性格、行为习惯有一些简单的了解。我们汇集了幼儿园2014年入园面试题。告诉您,入园面试并没有什么可怕哟!提前做好准备,万无一失哦。

  面试流程:

  幼儿园面试分成报名和正式面试两个环节,9月入园的宝宝,一般通知报名时间是在本年的4-5月期间,您可以通过以下渠道了解每个幼儿园报名时间:

  1)百度查询幼儿招生办或者传达室电话,打电话询问

  2)直接去幼儿园,找到门卫、保安类似这样的人问,经常询问得到具体报名消息。

  一般幼儿园报名时间就是1-2天,过后就不让报名,而只有报上名,你家宝宝才能去面试。

  面试时间:

  都会集中在本年的5-6月期间进行,幼儿园会电话通家长具体面试地点、时间。

  面试类型:

  一般分为:家长带宝宝一起面试,孩子独立面试两种类型。

  注意:无论面试还是之前报名。家长都必须准备好以下几样东西:户口本、宝宝独生子女证(这个很重要,大家快去办理吧。好多幼儿园没有独生子女证还不让报名)、房产证、出生证明。

  下面根据家长的2014年入园经历分享幼儿园入园考题及面试流程供大家参考:

  1)第七幼儿园

  北京市第七幼儿园前身为:私立小学附属幼儿园,始建于1933年。后命名为:北小街幼儿园,1973年北小街幼儿园与草场幼儿园合并,命名为:北京市第七幼儿园。第七幼儿园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

  学校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宝钞胡同23号

  面试过程:没面试,就报名了,还没被通知面试。

  2)分司厅幼儿园

  分司厅幼儿园始建于1925年,是北京市第一所公立幼儿园,现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有配套的教学班7个,幼儿240多名。现有园长2名,教师16名,共有教职工40余名,是整日制幼儿园。

  学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胡同57号

  面试过程:

  孩子和家长一起面试

  分司厅幼儿园面试是可以家长陪同的,老师会先问孩子叫什么,住在哪里,陪同家长是什么亲人。然后给孩子几个有颜色的插片玩具问都是什么颜色,随后又给了孩子一张小猫和一张小狗的卡片,然后分别给一张小骨头和小鱼的卡片,让孩子进行对应。

  3)东棉花幼儿园

  始建于1954年,是隶属于东城区教委全的日制幼儿园,现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东城区师范内园。最近几年园长更换为新中街幼儿园的园长,跟新中街幼儿园合并

  学校地址:东棉花胡同甲20号东棉花胡同

  面试过程:

  孩子和家长一起面试

  我家闺女在面试的时候是让她用一个小勺子将一个碗里的彩色小圆球分别盛到另外一个碗中(推测这个是代表孩子自主吃饭的能力),然后让孩子说出其中有多少个黄色小球。最后又让孩子唱一首歌,我家闺女唱的是小燕子。

  4)大方家回民幼儿园

  建于1935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民族幼儿园,现为北京市市级示范园、北京市早教示范基地、全国学前教育培训基地。

  学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后芳嘉园胡同3号楼

  面试过程:

  孩子独立面试,家长不让进

  据反馈,老师给他讲了一个小猫钓鱼的故事(家长们应该都知道这个故事是讲小猫贪玩儿分心的),然后老师会问孩子小猫为什么会钓不到鱼。

  5)第一幼儿园分园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分园),隶属于东城区教育委员会,由北京市第一幼儿园进行管理。为了进一步扩大东城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一幼(分园)在区委、区政府及教育两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2009年9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地址:北京东城东四北大街南吉祥胡同28号

  面试过程:

  孩子独立面试,家长不让进

  据孩子反馈说是,老师让孩子分别选两个小动物玩具,然后问孩子这些小动物吃什么东西。

  6)第一幼儿园总园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49年,原名北京市第一托儿所,1954年改为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卫生保健示范园,北京市示范幼儿园。特别是1972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开始接收外国驻华使馆子女的入托,是一所在北京市有较高知名度和办园声誉的幼儿园。

  学校地址:东城区汪芝麻胡同19号

  面试过程:

  孩子独立面试,家长不让进

  据孩子反馈说是,老师给了一堆插片让孩子随便搭,然后让孩子描述自己搭的是什么东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