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芳草地国际学校2014小学入学登记报道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6-27 19:18:15

说两句

   6月14日起,北京市各小学开始现场审核适龄儿童入学信息。今年北京市实施入学系统采集,全市共有超过20万名适龄儿童参加了采集。记者也来到芳草地国际学校见证了这一入学盛况。

  2008年,芳草地小学正式更名“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成为当时北京第一所实施集团化办学的学校。如今的芳草地国际学校一校七址,学生总量已达5000余人,是北京市东部基础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校。

  报名人数不多分单双号进行

  上午8点钟,记者就来到芳草地国际学校,本以为来报名的会有许多家长,但是情况恰恰相反,来报名的家长并没有多少,门卫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提前都通知家长了,单号楼上午审核材料,双号楼下午审核,所以人数并不多。到了报名处,报名老师给每一位小朋友都发了号,按照顺序等老师叫号,整个过程也非常顺畅,并没有拥挤的现象。期间报名处的老师也对记者说今年由于小学入学政策比较严格,再加上学校今年招收的片内学生并不多且不招收非京籍的学生,所以并没有出现以前那样火爆的入学场面。整个上午的报名进行到11点半左右,记者数了一下报名的大概有50位小朋友。

  一位家长带一个孩子面试问题相对简单

  今年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小学入学面试并不太难,由于教委规定小学入学不得采取面试的手段招收学生,所以学校的老师说这不算是面试,只是简单让小朋友介绍一下自己。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面试”出来的小朋友,“面试”问题有:介绍一下自己,要求小朋友唱一首歌,回答加减法比如17减去9等于多少等等。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来说这些问题都不算难。

  入学审核严格家长需带齐证件

  今年北京市幼升小证件审核,可以说是最严格的一年,所有准备入学的小朋友必须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然后才可以到学校进行报名登记,芳草地国际学校也不例外,记者看到一位家长没有带房产证,被报名处的老师要求立刻回去取。报名处的老师还介绍说6月13、14日的入学登记并不接受非京籍的孩子来报名,非京籍孩子入学登记要等到6月21日才开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