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语言胎教 > 正文

爸爸妈妈语言胎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新浪育儿 2014-05-28 10:36:34

说两句

  据国外的媒体报道,宝宝在妈妈的腹中已经会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感觉外界很多事物。

  虽然目前无法说明宝宝是否能懂得母亲的想法与感情,但是通过检查,我们能感到妈妈的心跳会传达给宝宝。如果你是一位妊娠期的准妈咪,你也许能够感受到“子宫对话”的感觉。

  什么叫“子宫对话”

  简单来说就是“妈妈与宝宝的沟通方法”,将把妈妈的情感传达给宝宝。你会疑惑宝宝在肚子里,怎么与他沟通呢?其实隔着肚皮、与宝宝用心灵交流的方式说话是件很简单的事,只要你用心、用爱来看待宝宝,经常对宝宝说话,这样就能对宝宝的脑部发展有有效刺激。

  实施月份

  通常来说,宝宝在怀孕到第5个月时,就会有了听觉,能够听到声音,所以,大部分人以为这时候是对话胎教法的最佳时机。然而,许多例子证明,他们从怀孕初期就开始实施,并且一直沿用到婴儿出生。因此,推荐你从怀孕的初期就尝试一下。

  练习方法

  虽然我们没有确切的数据来说明这种法能使宝宝聪明,但是,许多试过此法的夫妻的宝宝都比较聪明。那么,如何实施呢?

  首先,从知道怀孕开始,就也经常将你的思想用“心灵沟通”的方式传给宝宝,与他TALK,让他习惯父母的声音,等到他们习惯后,每当有你们的声音发出时,宝宝就能感觉到,听到你的话语。

  然后,你能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让宝宝意识开始集中,教她基本数数方法、自然界花草树木等等,促进他放任智力发展。

  注意事项

  因为对话胎教法的好处在于能将你的情绪、语言传给宝宝,所以,你要多用爱去关心他,多与他说话,不要懒惰和情绪化。不然,未来的宝宝会有可能是身心不太健康的小孩哦!每天多说话给腹中的小宝宝听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