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正文

择校海淀 身处幼升小漩涡家长的心声:量力而行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5-08 15:09:38

说两句

2014北京海淀区幼升小,笔者分享一位家长在去年择校海淀区牛校,对各类型入学途径的分析,及自己的心路历程,2014北京幼升小参考。

首先,我不反对择校,在有条件、有财力、能保证孩子身心健康和家庭正常生活条件下择校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我反对的是盲目择校,听一干自家孩子不参与幼升小的大师们忽悠,恨不能砸锅卖铁豁出身家性命去择校,何苦呢?

其次,我家娃今年幼升小,所以,坐着打字腰也疼,没有说闲话的功夫。

在这个坛子里,人到中年才有了娃的家长并不多,一路从海淀区学院路野蛮生长拼杀到教授级别的也不多,当然,这年月你不带个长字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虽然如此,还是觉得比很多30出头的家长阅历更丰富。

说说今年正在发生的幼升小故事,希望能给择校狂潮降降温。

1、自己是做学术的,也带不少学生,当然也希望孩子能上最好的学校,因此,试了试几个牛校。混到这个岁数没点儿关系也太寒碜了,所以找的都是大牛 校,关系人都不一般,比如北京最牛中学的副校长,比如某某附小的校长什么的。无一例外,往年这些大人物手拿把攥的事情今年全成了不可能。当然,我也没想着 非把孩子送进大牛校,努力程度不到50分。

2、共建:一个朋友比我岁数还大,在他们单位共建B##FX30多个孩子中,只有8个进名单,这个朋友的孩子排第2,这个够靠谱的吧。得,今年B##FX要求孩子的户口必须在本区,这下我这个朋友可累着了,到处求爷爷告奶奶去给孩子落户口,忙了快10天了,落户的事情越来越没谱。

3、区内择校:一个朋友立志扎根朝阳,因为片区内是很普通的学校,所以找了关系想去FCD世纪村或者CYSY分校 ,知道找了谁吗?两个学校的校长。按说这两个学校也不是什么大牛,连中牛都算不上。而这两个校长至今吞吞吐吐不肯承诺。

4、附小子弟:往年附小都招收二代和三代,今年,BHFX只收二代和户口在校内的三代;大家不妨翻翻QHFX去 年的招生简章,能乐死人:三代生,祖辈有一个活着的,优先照顾;祖辈两个都健在的,年龄相加后排序;祖辈都不在的,根本不收。按这个逻辑,真关系孙辈成长 的,两个祖辈是不是该商量着谁先去找马克思?

5、傍晚带娃在小区里玩耍,周围净是幼升小的家长,谈起来,居然有人说采集系统不用填,还有人说亚运村有个著名的国际学校花钱就能上,仔细一问,原 来是朝外,天,这是哪年的事情。说明什么呢?不来E度的多的是,不择校的多的是,不着急上火的多的是,凭啥你来一趟E度就觉得天要塌了呢?

6、再补一条:朝青三杰之一的星河湾,去年招8个班,今年只招5个班,而且还扩大了片区范围。JW的思路看出来没有?回去,全回去,回你自己的片区!

最后,关于孩子成长最重要的环节:家庭教育决定孩子的一生,之前也发过帖子,就不重复写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