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石油附小 > 正文

九个细节揭秘你不知道的石油附小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5-08 14:09:44

说两句

【石油附小三校区简析】

石油附小有三个校区,本校、志新校区,以及刚合并的世贤校区。

目前本部有3-6年级的孩子上课,六年级有10个班,每个班都在35人左右。

志新校区位于志新村校区里,比较隐蔽,只有1-2年级的孩子上课。每个班35个孩子左右。

而世贤校区由于刚刚合并还没有装修,目前只是在清理周围环境。

【入学难度】

2011年时还有裸考进入该校学生,2013年以后无裸考,石油系统二代顺利进入,三代子弟入学困难,受限,每年开学以后还有学生进入该校。

【择校情况】

石油附小在海淀区还是比较热门的,他们对外是不接受片外报名的,但是共建的比较多,他与306医院的共建关系很不错,一般走306共建的赞助费是交到306财务的。

每年都会有学生被推优到101的

【学校环境】

石油附小本部位石油大院内,交通还算便利,但是本校校园与其他海淀中上校区比较,略显狭小。没有正规的400米操场。但是由于里主路距离稍远,所以噪音比较小,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与生活。

志新校区位于志新村校区内,紧邻四环。处于小区家属楼的包围之中,所以受四环车辆噪音的影响也比较小。但是由于处于小区内,所以校舍面积有限,操场 只有正规操场的一半。并且操场不是正规的塑胶跑道。同时开车接送孩子也不是很方便。离校区不远的小区内有个活动中心广场,放学后很多孩子在那里活动,较安 全。

【学校伙食】

本部没有食堂,靠送餐公司送餐,但是营养还是很丰富和均衡的。志新校区有食堂,供应孩子的午餐和晚餐。石油附小所有年级每天上午十点加餐,每个孩子一盒牛奶。以前有水果,后来取消。

但是曾经出现过食堂吃错东西的事件,上过新闻。

【托管班情况】

无论是本部还是志新校区,都有校办的托管班,以及其他辅导班、兴趣班。

【教学特色】

石油附小的英语口碑很好,学校专门聘请了外籍教师,保证每周有两节外教课程。同时石油附小最近几年很重视奥数教学,近几年各个杯赛的成绩在区里都取得了比较好的名次。

【赞助费情况】

预计2014年为5万起步

【入学面试情况】

石油附小的面试并不是十分严格,流程没有很多。据家长反应没有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面试温和,老师都比较严肃。这个跟他们给外界的印象很相似。

【附石油附小面试题还原(家里回忆版)】

话说我在外面等了很长时间,终于看到妈妈带着儿子出来了,看表情还是挺高兴的,儿子还略带点兴奋,我忙问咋样呀,儿子不仅能说出自己的成绩,还能基本描述出老师给的评语(识字多的好处,呵呵)。

出来后几个妈妈也过来了问儿子面试的内容,只听儿子在那balabala一通说半天。(后来妈妈说起这次面试的时候,她说最满意的不是孩子面试时的表现,而是出来后向别的家长balabala那一段)。

通过提问式的问答,我大概知道了部分面试的内容(肯定不是全部,有些孩子也说记不太清楚了,再问他就不搭理你了,俺也怕他烦,没继续追问下去)。

首先是被要求画一棵树,然后写上自己的名字,儿子画的是他最拿手的苹果树。

语文部分是看图讲故事,场景是放学后下雨了,一个男同学没带伞,这时一个女同学拿伞过来,两人一起撑伞回家。这部分我听完儿子的描述,还是说得太简单了,但基本意思还是表达清楚了。

数学部分对儿子来说有点容易,分别是从33倒数(儿子数到29老师就喊停了),从55往后数(数到60喊停),还有个题目是:你前面2孩子,后面有 4孩子,一共几个孩子?(这个也简单);听儿子说有个孩子是每隔5报数(如5,10,15...等),看来每个孩子面试的题目还不太一样,可能是抽签的。

英语部分考的是说出卡片上的英文,上面是图,下面是单词的那种,然后进行分类,儿子说他没说出尺子和熊猫,我说你咋不知道熊猫呢,《功夫熊猫》看这么多遍了,白看了吗?他说这个熊猫有点奇怪,是b开头的,我晕,明明是bear吗?怎么会看成熊猫呢。

体育部分考的是跳绳,这是儿子强项,据他说在幼儿园就是跳第一的,然后是单腿平衡站立,这也不难。但碰到跳格子就不行了,儿子说他在幼儿园没跳过这个,一开始都是双腿蹦着就过去了,然后老师和他交流了半天,又重新跳了一次,妈妈说是勉强跳对了(体育项目家长能看到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